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葡國代表:中國大陸若攻台 台灣人奮起捍衛家園

(駐葡萄牙代表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葡萄牙代表張崇哲本週接受葡萄牙國家通訊社( Lusa )訪問表示,台灣與烏克蘭有同樣的決心捍衛民主自由,如果中國共產黨攻台,台灣人民也將奮起捍衛自己的家園和權利。

張崇哲在葡萄牙國家通訊社 18 日刊登的專訪中表示,如同俄烏戰爭,俄羅斯想擴大領土,而烏克蘭人是在捍衛他們的自由,維護他們的主權和民主,在這方面,台灣與烏克蘭人民有同樣的決心。

張崇哲認為,中國共產黨一旦對台發動攻勢,目的只是在擴大領土,就像俄羅斯今年 2 月 24 日入侵烏克蘭的情況一樣,台灣人民也將奮起捍衛自己的家園和權利。

許多台灣人都贊同這一觀點,其中一些人甚至回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 )的號召,加入與烏克蘭人一起對抗俄羅斯人的國際軍團。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 BBC )報導, 25 歲台灣志願兵曾聖光遠赴烏克蘭,不幸於 11 月 2 日在東部盧甘斯克州,與俄軍駁火,遭迫擊炮擊中後腦而當場陣亡。台灣外交部發布聲明,為曾聖光協助烏國人民捍衛自由民主的精神表示敬意。

曾聖光死後,一些在烏克蘭的台灣志願兵發布了有關他參戰的影片訊息。一位匿名志願兵說:「很多人認為我們參與了一場不屬於我們的戰爭。我不能代表所有人,但對我來說,烏克蘭和台灣相距不遠,有著類似的歷史背景,但我希望戰爭永遠不會降臨到我們的國家。」

另一名台灣志願兵說他加入戰爭是因為害怕「一旦俄羅斯贏了,中國也會對台灣採取相同手段。」

張崇哲在專訪中說 ,全球多地民眾都向台灣提供某種形式的國際支援,特別是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8 月訪台後,中國採取前所未有的軍事演習,釀成台海危機;也許是因為烏克蘭戰爭,俄羅斯和中國的領土野心變得昭然若揭。

張崇哲說,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在 20 大連任且近一步鞏固權力,但人民沒有投票權,顯示北京政權的脆弱性;近日在中國發生的「白紙運動」也是參與者表達對現況不滿的情緒與訴求。

張崇哲認為,在內部壓力下,北京政權正在尋找國外轉移注意力的情況,台灣就是其中之一。雖然台灣人民已有準備,也要小心拿捏界線。所以張崇哲籲請西方世界予以台灣更多支持,因為台灣與世界的關係越緊密,中國共產黨也會越慎重考慮攻台計畫。

張崇哲最後指出,歐盟、北約和許多其他國家都表示支持台海維持和平穩定,並呼籲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分歧。葡萄牙和台灣一樣是民主國家,期待葡萄牙也能提供台灣更多支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