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虹安公布小內閣 高檢署檢察官蔡麗清任副市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今天公布首波小內閣名單,包括高等檢察署檢察官蔡麗清擔任副市長,以及秘書長張治祥及教育處長、地政處長及民政處長等職務名單。

高虹安上午舉辦第一波市政團隊名單發布記者會,她表示,團隊成員有熟悉在地新竹市政的人選,也有從其他直轄市挖角而來的優秀事務官,但最大的共同點就是都具優異的專業能力、熟稔公共事務及政府行政經驗,在幹練老將跟心血的共同合作下,將可為市府團隊帶來一番新氣象。

高虹安介紹,將擔任副市長的蔡麗清是現任高等檢察署檢察官,她將借重蔡麗清在法治方面的長才和公務體系經驗,為新竹市政帶來不一樣的城市治理哲學和創新思維。

蔡麗清透過回應稿表示,今天因公務緣故無法到場,她過去工作長年專注在檢察官體系中,工作內容是嘗試找出不合理的地方,未來會繼續貢獻所學,確保市政建設與城市發展能在正確的道路上前進。

張治祥致詞說,她曾任3個機關首長,對內外的整合與協調能力有信心,例如在台中市政府服務時,處理過黎明幼兒園的抗爭事件,在台北市政府服務時也完成社子島開發案,未來她會盡其所能帶領團隊,提升行政效率。

將任教育處長的童鳳嬌為現任新竹縣中正國中校長,她致詞說,她出生新竹縣,是新竹女中校友,國立政治大學學校行政碩士、國立清華大學教學博士,曾在國中、高中擔任英文、國文老師,擔任校長 18 年,教育年資 35 年。

地政處長將由台中市政府地政局專門委員何憲棋擔任。他說,感謝高虹安接納各方人才,當初和高虹安面談時,認為她是年輕有活力,且有想法的科技人,未來希望能透過資通訊服務來讓民眾查詢地政相關資訊,提供更便民服務。

將任民政處長的嚴翊琦說,民政處業務涵蓋範圍廣,過去他擔任過前新竹市長許明財的隨行秘書,過程中學習到從不同角度看見市民需要,未來他會帶領團隊按照高虹安的施政方針,做出最好成果。

媒體詢問高虹安,這次副市長名單為法治人員,是否是因為要優先查前朝弊案,或是有個人官司的相關考量。

高虹安回應,副市長人選她徵詢過學者、市府公務人員,許多外傳的潛在人選也都思考過,雖大眾對於新竹市的公共工程有疑慮,但她並不會以弊案方式去看待,「不見得一定是弊案,但一定有缺失」,希望未來能借重專業,創造更好的制度。她強調,起用法治人才,與私人官司無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