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疫情大爆發 重度空污致情勢更嚴峻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 13 日報導,因中國突然放寬防疫管制導致 COVID-19 疫情大爆發,首都北京市的急救電話 120 系統瀕臨崩潰,武漢、河南大批醫護也被感染,加上重空污使得醫療系統負擔更沉重。

報導說,記者致電北京市衛生急救熱線,接線生說能自己去(醫院)就自己去吧,就別用救護車了,早上7時許打電話求援,到了逾下午1時可能還沒看到車。

被稱為吹哨人的武漢中心醫院急症科主任艾芬表示,目前醫院壓力很大,大量醫護人員被感染,所幸 Omicron 的毒性弱,被感染的醫護人員還沒出現重症。但入院病人中,若干有基礎疾病的患者已經死亡。

另一方面,流感季加上惡劣的環境污染,導致瀕臨崩潰的醫療系統雪上加霜,中國近期的空氣污染指數,絕大多數監測點的污染值超過 150 ,華北、膠東半島等地逾 500 。四川和重慶的 PM2.5 指數都超過 150 。

四川和重慶的資訊顯示,當地大量病人擠爆醫院,重慶市兒童醫院外帶著孩子求醫的人龍,一直排到院外大街,同時出現沒有基礎疾病的年輕人死亡案例。

但迄今為止,官方未就此發布防護預警,甚至找來大批演藝界名人,在網上表演拿掉口罩。

報導引述最近一份來自醫生和傳媒群的模型指出,依 Omicron 在香港導致的死亡率,估計北京至少3萬人染疫死,加上空污及疫苗接種率低,北京的死亡率會更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