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明華園重現 26 年前經典 「燕雲十六州」展現世代傳承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明華園歌仔戲團總團重演 26 年前經典戲碼「燕雲十六州」,由當家小生孫翠鳳率領新生代演員陳昭婷、陳子豪等人演出,將於 17 日登場,今天在台北國家戲劇院舉行記者會。

根據明華園發布新聞稿,創團 94 年的明華園累積不少戲劇經典,為迎接明華園 100 週年,明華園陸續將過往經典戲碼翻新重現,繼睽違 17 年的「韓湘子」之後,相隔 26 年的「燕雲十六州」也緊接著重返舞台。

新聞稿指出,「燕雲十六州」由國家文藝獎得主、明華園首席編導陳勝國擔任編劇及總導演,陳勝國說,「燕雲十六州」是一部史詩感濃厚的大戲,也有木馬屠城的寓意,這次他重新審視劇作,翻新內容,呈現一名接受遼地恩惠的漢人孤兒,面對遼國同儕與漢人同胞的內心掙扎。

總團長陳勝福表示,明華園堅持百分之百全新製作,希望每部經典作品的回歸,都能為觀眾帶來新的視野。

26 年後再次出演主角的孫翠鳳表示,「燕雲十六州」的重演蘊含明華園總團世代傳承的重大意義,劇團讓許多年輕表演者擔綱要角,也讓「燕雲十六州」有創新的詮釋。

孫翠鳳特別將心力放在年輕一代身上,觀察其表演、身段和唱腔,尤其是內心戲的經驗傳承,為每名年輕表演者量身指導。

值得一提的是, 1996 年「燕雲十六州」演出時,陳昭婷還是個小女孩,當年在劇中飾演小牧童,這次則擔任童年及成年後的君雨宮;遼帝耶律璟一角,舊版原由明華園第二代演員陳勝發飾演,新版則由陳勝發的兒子陳子豪接任飾演;飾演遼后蕭馥的晨翎,在「燕雲十六州」首演時,還是在台下鼓掌的戲迷,如今已成為舞台上的一員。

明華園「燕雲十六州」 12 月 17 日至 12 月 18 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