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科大木設系陳詩凱國際奪金:4天比賽發揮7年經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與設計系學生陳詩凱,今年代表台灣到瑞士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在門窗木工職類奪下金牌,校方今天舉行記者會分享榮耀,陳詩凱表示,4天比賽把7年經驗發揮出來樂在其中。

2022 國際技能競賽( 46th WorldSkills Competition 2022 Special Edition ) 10 月在瑞士舉辦,陳詩凱代表台灣在門窗木工職類,從 16 個參賽國家中脫穎而出,勇奪金牌; 12 日接受總統蔡英文召見勉勵。

屏科大為分享金牌榮耀,今天舉行記者會。屏科大表示,陳詩凱經過模擬訓練賽、移地環境訓練、基本手工維持手感、對不同題目設計不同的加工流程,以及歷經國際賽前長時間訓練,心理、心態上調適與壓力釋放等過程,才取得國手資格。

陳詩凱會中表示,從中挖掘樂趣、設定目標摸索與練習,感受到不斷前進是一件重要的事情,「用4天的比賽時間,把自己7年的經驗、2年的培訓成果發揮出來」。

屏科大校長張金龍指出,陳詩凱經過多年努力和培訓,在木設系師長及培訓師專業指導下,先在國內一路過關斬將獲得資格,最後才能為台灣爭光拿下金牌,這不只是陳詩凱的職人精神,也要感謝系上師長的陪伴與技術傳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