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達賴喇嘛接見德里台商 疫後有意願方便時訪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藏人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昨天接見印度德里台灣商會代表團,交流互動時表示在疫情結束後有意願方便時再次訪台,並品嚐台菜,也期許台灣能以民主自由的力量改變中國。

德里台灣商會代表團一行 10 餘人,昨天上午在會長陳寶東的帶領下,於印度北部山城達蘭薩拉( Dharamshala )的達賴喇嘛住所,晉見這位藏人精神領袖。

達賴喇嘛為訪團成員祝福,並講述幸福之道,全程神采奕奕,面帶笑容、態度親切。

他指出,所有生物都在「愛與被愛」之中成長,有宗教信仰者從宗教信仰出發,無宗教信仰者則從世俗出發,只要心存善念、慈悲行事,就會獲得幸福感。

達賴喇嘛也強調,佛教不但是單純的宗教,是哲學,也是科學,宗教要有科學與邏輯基礎,否則就會淪為迷信。

他提到,即使中國共產黨控制西藏、壓抑藏族文化,但藏人的信仰,並沒有削弱;自己最近出訪喜馬拉雅山區 也感受到大家對他以及佛法的歡喜心。

在對談時間,有訪團成員詢問達賴喇嘛是否會考慮訪台?以及對台灣海峽兩岸局勢的看法。

達賴喇嘛回答,「我曾三度訪台,印象深刻。未來 COVID-19 疫情結束後,有意願方便時再次訪台,並幽默提醒商會訪團,屆時要記得請他品嚐道地的台灣菜」。

2021 年 11 月,達賴喇嘛曾在一場在東京主辦的線上記者會中,被問及是否造訪台灣。當時他回應,台灣與中國的關係「相當微妙」,因此傾向待在印度。

達賴喇嘛並表示,台灣擁有自由、民主和法治,以及言論自由。兩岸問題的癥結在於中國,台灣可運用自由民主的力量與理念,去影響、改變中國,讓中國也能變得更開放與自由。

他轉而提到藏中議題,重申為求漢藏和睦相處,已不再尋求西藏的主權獨立地位,而是「在中國框架範圍內的尋求獲得名副其實的自主自治」為主,如此能維護和發揚西藏的宗教、文化與民族特性。

達賴喇嘛也表示,希望到中國山西五台山朝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