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怡農提雙語政策 主張廣設公辦民營學習中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今天提出雙語政策,主張以「公辦民營」方式廣設學習中心,提供平價、優質的兒童英語會話、電腦程式設計課程,費用至少要在市場價格的1/3以下。

吳怡農今天與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舉行「雙語政策、多語國家」政策發表記者會。

吳怡農表示,配合中央 2030 雙語政策,他主張廣設「學習中心」,希望一區有一中心,比如說台北市每區都有公辦民營的市民運動中心,希望效仿這種模式設置學習中心,提供平價、優質的英語會話及電腦程式設計課程。

吳怡農說,希望讓一般受薪家庭的兒童,也能在英語環境長大,縮短數位落差;同時也要爭取中央從下年度起到 2030 年編列專案補助,鼓勵各地方政府開辦學習中心。

吳怡農表示, 2030 雙語政策主要目標是提高民眾英語能力,但台灣是多族群、高度倚賴國際貿易的國家,長期希望擴大到各族群母語,以及與台灣經貿有密切往來國家的語言。

吳怡農說,他的成長過程有蠻長時間在國外,高中、大學都在美國就讀,也在香港從事金融業工作 10 年,親身經歷知道外語能力的重要;台灣要跟國際接軌,不管是經貿關係、政府工作、公民團體交流,外語能力是關鍵,有能力跟外國人用共同語言溝通,才是國際化第一步。

吳怡農表示,這工作要從小時候開始,學校已經做很多努力,但如何讓外語更加普及,不管家庭經濟背景如何,都能讓孩子接觸外語,這是可落實、可行的政策,希望中央到地方能有動力,促成更廣泛的外語學習環境。

吳怡農指出,就像民間有很多一對一私人教練的健身房,但也可選擇評價優質,一小時新台幣 50 元的運動中心。外語學習也一樣,不是所有家庭都能輕易負擔課後教育,對民間業者來說,租金是營運成本很大一部份,場地、環境政府由出,加上相對補助後,費用至少要在市場價格的1/3以下,對一般家庭是有很大吸引力的。

李問說,過去幾年他在地方黨部推動英語教學,在馬祖的4鄉5島針對小學生進行免費英語教學,主要是單字教學、觀光英語片語、繪本朗讀等,讓小朋友可以用英語介紹馬祖在地文化。

李問表示,除了在台北市適用外,也能在各縣市推動,可以縮短英語教學資源落差,並透過在地化學習,讓同儕學子互相鼓勵,讓學英文變成好玩的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