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色列媒體專訪 吳釗燮籲台以建立更緊密關係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吳釗燮 7 日接受以色列知名網路意見領袖史拉德( Emily Schrader )專訪表示,如果台海不幸爆發戰事,希望以色列、美國等民主國家強力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如同國際社會力挺受俄羅斯侵略的烏克蘭一樣,並呼籲,以色列與台灣應建立更緊密關係。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吳釗燮 7 日接受以色列知名網路意見領袖史拉德( Emily Schrader )專訪,報導於 12 日在以色列第一大報「最新消息報」( Yedioth Ahronoth )英文網路版 Ynet News 新聞網刊出,標題是「台灣外長呼籲以色列與台灣建立更緊密雙邊關係」。

吳釗燮在專訪中表示,台以兩國共享民主、自由及人權等普世價值,盼以色列更深入認識台灣,瞭解台灣在國際政經情勢中所扮演的關鍵角色,以及台灣遭受中國威脅的處境;期盼台以兩國交流合作更加密切,雙方強化相互支持的力道。

吳釗燮指出,中國企圖以虛構的「一中原則」阻斷台灣與國際社會往來,中方並以慣用伎倆,對友好台灣的民主國家進行恐嚇、威脅及報復;例如每當以色列媒體報導台灣或專訪官員時,中國即對以色列疾言厲色,目的是為破壞以色列及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

吳釗燮表示,自 2016 年總統蔡英文上任後,中國不顧台灣所釋出的各項善意,片面中斷與台灣官方的各項交流,更持續以機艦擾台,甚至變本加厲在台海周遭海空域進行實彈軍演,使區域緊張情勢不斷升高。

吳釗燮期盼以色列等民主國家,繼續強力支持台灣,並嚴正警告中國,入侵台灣的行為絕對不會被國際社會所接受,也將危及全球和平與穩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