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馬斯克聲浪日漸高漲 舊金山喜劇秀登台噓聲一片

馬斯克( Elon Musk )。資料照。圖取自instagram.com/elonrmuskk

美國喜劇演員戴夫夏普爾,週日晚間在舊金山市區的喜劇表演,請到億萬富豪馬斯克上台,一開始現場觀眾反應兩極,隨後噓聲壓過歡呼聲。

調查機構指出,近來馬斯克涉入政治和處理推特的爭議,已衝擊到特斯拉的形象。

「女士們先生們,讓我們來點呼聲,給這位世上最有錢的男人!」知名喜劇演員戴夫夏普爾( Dave Chappelle )在舊金山市大通中心( Chase Center )的表演接近尾聲時,以這段話邀請台下觀眾歡迎馬斯克( Elon Musk ),現場有些人歡呼,同時也傳出一片噓聲。

舊金山兩家主流媒體 12 日發出這則報導,加州「信使新聞」( The Mercury News )寫說,戴夫夏普爾的幽默都救不了馬斯克,因為當他試圖緩頰現場尷尬氣氛和馬斯克對話時,噓聲卻越來越大。

戴夫夏普爾在舞台上說,「看來台下有不少被你炒魷魚的觀眾!」噓聲持續不斷,馬斯克問道,「戴夫,我現在該說什麼?」,戴夫夏普爾則回答,「不要說話,只會破壞氣氛」。

舊金山紀事報報導,馬斯克當天穿著推特公司( Twitter )的T恤,雖然尷尬但還是面帶微笑。馬斯克本人則在 12 日早上發文表示,他常在推特上被噓,但週日晚上是他「在現實生活中」,第一次體驗被噓的感覺。

馬斯克自己還分析說,「嚴格說來, 90 %是歡呼聲, 10 %是噓聲,但是噓聲還是很多」。

喜劇秀當天稍早,馬斯克才在推特上發文,呼籲起訴即將卸任的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 Anthony Fauci ),由於他的貼文寫「我的人稱代名詞是起訴/佛奇」,被抨擊是在攻擊跨性別者。貼文引發反彈、也招致兩極評價。

馬斯克最近登上舊金山媒體版面,內容大多是與推特裁員引發的爭議有關。

一名不願具名的科技圈員工向記者分享,認為馬斯克處理裁員的方式,跟矽谷企業「以人為本」的文化背道而馳;一般大公司裁員會替員工「未來出路」著想,對外會以環境不佳或公司面臨問題為由解雇員工,不會直指員工懶散或是態度差。

不過也有圈內工程師認為,馬斯克大刀闊斧砍掉推特半數員工,或許會讓某些企業和員工開始反思,是否科技公司過去人力太過氾濫,科技圈現在都在觀望「只留下半數員工的效應」。

華爾街日報(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近日報導則指出,馬斯克經常涉入敏感政治問題,以及強硬改變推特的做法,已衝擊到特斯拉( Tesla )在市場上的形象。

報導援引市調機構 Morning Consult 的數據,顯示根據 11 月1日至 27 日的調查,對特斯拉持負面觀感的民眾比今年 1 月高出 7%,持正面觀感的民眾卻下跌 5%。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