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利誘保全代收快遞跨境毒品 海關航警攜手偵破

航空警察局副局長余一縣(左)表示,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與航警局9月20日在遠雄快遞貨物進口專區,查獲自美國寄送來台的包裹夾藏第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3.5公斤,警方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桃園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圖片來源:中央社
航空警察局副局長余一縣(中)12日出席記者會表示,台北關與航警局攜手破獲一起跨境毒品寄送案,專案小組發現包裹收件地址為台中某大學旁無人居住的空屋,警方埋伏3、4天遲遲不見人領取,經追查,擔任社區保全人員的楊男坦承受物業公司梁姓主管以新台幣6000元代價指使,收領毒品包裹。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關與航警局攜手破獲一起跨境毒品寄送案,嫌犯利用快遞郵件寄送毒品至無人居住的空屋,再由物業公司利誘保全代收以規避查緝,但仍遭警方識破並循線逮捕 3 人到案。

航空警察局副局長余一縣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與航警局9月 20 日在遠雄快遞貨物進口專區,查獲自美國寄送來台的包裹夾藏第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 3.5 公斤,警方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桃園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

余一縣指出,專案小組發現嫌犯相當狡猾,包裹收件地址為台中某大學旁的出租套房社區,但卻是無人居住的空屋,領貨人也沒有居住在社區內,警方埋伏 3、4 天遲遲不見人領取,經過多日布線追查,員警發現擔任社區保全人員的楊男與警方應對舉止可疑。

余一縣說,楊男自稱對偵探工作有興趣,佯裝配合辦案藉故打探警方辦案方式,但警方在比對全案人、車、地等相關資料後查問楊男,發現楊男說詞慌張反覆,遭警方突破心防,坦承受物業公司梁姓主管以新台幣 6000 元代價指使,收領毒品包裹。

余一縣表示,警方除當場逮捕楊男,後續也追緝梁姓主管到案,再歷經 3 個月的調查,循線緝獲陳姓幕後主嫌,全案以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余一縣說,運輸第二級毒品依法可處無期徒刑或 10 年以上有期徒刑,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