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讚技能競賽選手是台灣之光 盼帶來創意解方

總統蔡英文12日接見2022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成員時表示,本屆代表團榮獲世界第3佳績,獲獎數也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好,她相信大家可以為當前社會面臨問題,帶來更多創意解方,促進台灣進步發展。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中)12日下午接見「2022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肯定本次代表團榮獲世界第3的佳績。圖為團員在總統府大禮堂兩側歡迎蔡總統進入會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 2022 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她說,這次獲獎數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選手們都是台灣之光;她相信大家可以對社會面臨的問題,帶來更多創意解方,促進台灣進步發展。

蔡總統在總統府接見代表團選手,她說,第 46 屆國際技能競賽被稱為技能界的奧運,選手都是台灣之光。代表團在今年,共獲 6 金、 13 銀、6 銅、 17 優勝的佳績,在全球 57 個參賽國排名第 3,獲獎數也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

她說,面對疫情以及國際賽延期等種種挑戰,代表團仍能克服萬難,在激烈的世界競賽脫穎而出,對大家優異的表現,所有台灣人民都同感光榮,她也要表達最高的感謝與肯定。

蔡總統表示,代表團中有國手、裁判員、指導老師、翻譯人員等成員,感謝大家共同投入心力,積極協助選手備戰,這次優異成果是整個團隊共同努力創造的榮耀。

蔡總統說,這次有許多職類是第一次參加,也都締造了很好的成績,包括,行動應用開發、網路安全、機器人系統整合、數位建設 BIM ,這 4 項職類都是第一次參加就獲得銀牌的殊榮,真的非常不簡單

蔡總統認為,這也證明台灣的技能實力能與世界各國一較高下,並受到國際的高度肯定,所有的選手積極投入練習、精進技術、展現強大拚勁,也拚出亮眼成績,對於大家的努力,她要致上最高的肯定與敬意。

她說,台灣人在每一個領域都有許多這樣的技能職人,不斷精進自己的技術,也帶動整個社會的發展。

另外,蔡總統表示,台灣已經爭取到 2025 年主辦第 3 屆亞洲技能競賽,這是相隔 30 年後,台灣再次取得國際技能賽事的主辦權,她相信透過這個機會,大家可以跟亞洲各國高手切磋、交流、拓展國際視野,帶動提升技術水準。

蔡總統期待選手們未來繼續發揮專業,她相信可以對目前社會面對的問題,帶來更多創意解方,也促進台灣的進步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