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玉珍赴中談金酒、小三通 蘇貞昌:此時應團結對外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金門縣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搭機前往中國廈門討論小三通、酒類遭禁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若此時輕率對中國開啟國門,恐造成中國人來台搶藥及台灣防疫破口。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12日出席勞動部舉辦的「2022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頒獎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面對中國以不合理政治手段干預自由貿易,此時應該舉國一致、團結對外。圖片來源:中央社

 

蘇貞昌並呼籲,面對中國以不合理政治手段干預自由貿易,此時應該舉國一致、團結對外,若台灣自己內部亂起來,等於讓中國一舉兼得,「因為中國本來就希望台灣亂」。

蘇貞昌今天出席勞動部舉辦的「 2022 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頒獎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回應相關時事問題。

對於中國禁止台灣酒類輸入,蘇貞昌說,過去 1 年多來,政府幫業者補件 3000 多件,政府在各方面都希望幫業者突破萬難,除增強業者應變能力,也希望爭取中國做生意照規矩來,但中國違背世界貿易組織( WTO )規範,唯獨對台灣特別苛刻,作業方式也不照規矩來。

蘇貞昌說,中國刻意用政治手段、行政干預妨礙自由貿易,非常不合理,希望舉國一致團結對外,如果台灣自己內部亂起來,那中國等於一次兼得兩種利益,因為中國本來就希望台灣亂,所以台灣千萬要團結對外。

對於陳玉珍跨過中央政府與中國部門討論貿易、小三通議題,蘇貞昌說,防疫必須全國一致,尤其面對中國疫情再起,現在連中國人都拼命在搶藥,在做各方面非常恐慌的應對。

蘇貞昌說,此時台灣如何守好民眾健康是最重要的,如果台灣輕率不管疫情和中國人搶藥情況,就隨便大開國門,那過去中國人到香港的搶藥情況大家都有看見,如果因此而疫情破口,妨礙好不容易近 3 年來的防疫成功,政府對於人民的健康也不能交代。

蘇貞昌說,任何人都不應以自己立場或想當然耳就妨礙舉國一致的防疫作業,希望大家都能以國民健康為重,以社會安定為念,不要不明就裡,「中國自己各方面封控嚴格的此刻,卻說要從台灣這邊開放,這也不是個道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