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酒遭禁小三通停航 陳玉珍赴廈門溝通解套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委陳玉珍今天表示,小三通和金門高粱酒銷中國,都是攸關金門長遠發展的大事;目前金酒暫時停止進口中國, 小三通也停航近 3 年,她今天飛往廈門,與相關單位溝通解套。

陳玉珍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因胰臟發炎,3 日住進台大醫院 1 星期,出院就接獲金門酒廠遭中國「暫時禁止進口」的訊息。她說,到底哪裡卡關,沒人說的準,莫衷一是,只有親自走一趟,才能找到解套方案。

此外,金門和廈門之間的小三通已停航近 3 年,陳玉珍表示,無論是小三通的重啟,或是金酒銷往中國,都是攸關金門長遠發展的大事,「不能等也等不起」,經過與中國相關涉台部門聯絡,她決定前往中國,當面坐下來,面對面溝通磋商解決。

陳玉珍上午在松山機場搭乘立榮航空 10 時 15 分班機到廈門,循「綠色通道」,直接與中國有關部門立即開會研商。她告訴記者,具體會見人員,對方要求見面之後再發布,現在不宜透露。

經過 1 週的胰臟炎治療,陳玉珍說,目前指數都已恢復正常,為了到廈門,昨天到醫院接受 PCR ,期待此行能有圓滿答案。

陳玉珍同時在臉書表示,「明知前方道路困難險阻,背後也可能遭人萬箭穿心」,但追求真理及為金門解決問題的熱忱是她不變信念。她說,與其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多溝通、少誤解,希望廈門之行有好的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