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議長之爭 朱立倫:貫徹排黑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右3)11日到花蓮參加感恩茶會,縣長徐榛蔚(前右2)、立委傅崐萁(前右4)等陪同;針對花蓮議長之爭議題,朱立倫受訪表示,選罷法修正擴大排黑,國民黨對黨員有一定的規範、程序,社會各界不必見縫插針。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11日在國軍英雄館舉辦感恩茶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左)出席,花蓮縣長徐榛蔚(前右)等人陪同步入會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到花蓮參加感恩茶會,回應花蓮議長之爭強調參選公職的提名,國民黨向來有明文規定,必須貫徹;對於中國禁台灣水產、加工食品,期待執政黨能解決問題。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今天在國軍英雄館舉辦感恩茶會,會前朱立倫先在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與縣長徐榛蔚、立委傅崐萁、黨部主委張逸華及相關幹部閉門會議,因此茶會延後約 20 分鐘,朱立倫在國軍英雄館門口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選罷法修正擴大排黑,國民黨對黨員有一定的規範、程序,社會各界不必見縫插針。

朱立倫說,國民黨長期以來堅持的排黑條款比民進黨更加嚴格,民進黨無需利用來模糊焦點;民進黨重點是台北市立委補選,牽涉到候選人周邊和其家人衍生出來,國民黨堅定執行排黑條款,民進黨是否比照辦理?

至於花蓮縣議長之爭,現任國民黨籍議長張峻從議員選舉就遭縣黨部「排黑」,縣黨部再以同樣理由取消下屆議長提名資格,然而張峻曾擔任過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對此,朱立倫僅回應,「參選公職的提名向來都明文規定,這是必須貫徹的」。

有媒體問及中國禁台灣水產、加工食品對台灣影響,朱立倫呼籲中國大陸當局不要因政治、技術因素影響農民,在現實面、法規調整上,為何日本、其他國家做得到,台灣做不到?政府除譴責對岸又做了什麼?

朱立倫指出,針對農漁民相關市場,民進黨政府在擴大內銷或增加外銷管道做了什麼?每一次碰到問題,除了譴責對岸,說要班班吃石斑,現在要吃午仔、秋刀魚,接下來呢?這不是一個有為政府該做的,期待執政黨好好想盡一切辦法為農漁民、食品業者等基層民眾解決問題。

朱立倫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除強力監督,提出具體建議以外,各縣市長也會盡一切努力彼此合作,也會透過相關管道擴大海外出口,對岸溝通方面也會盡能力來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