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怡農:松機遷移符合最大公共利益 別用專機簡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11日重申,經過各項考量,他認為,遷移松山機場符合最大的公共利益。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今天重申,經過各項考量,遷移松山機場符合最大公共利益;他說,公共政策本來就有取捨,不希望這麼重要的議題,被淪為幾個單字,例如某某專機來政治化或簡化,這樣非常可惜。

吳怡農日前提出,遷移松山機場議題,但遭質疑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將受影響,犧牲總統專機使用。

吳怡農今天向媒體指出,公共政策本來就有許多取捨,考量各項因素後,他認為,符合最大公共利益就是松山機場的遷移。

他說,過去許多人都提出此議題,民進黨市長候選人、現任市長提出過,現任新北市長表示同意,台北市準市長也表示基本上支持。

吳怡農表示,不同之處是他提出具體時間點,因為 2030 年隨著桃園第 3 跑道完工,終於有條件可好好提前規劃,這 200 多公頃的土地使用及周邊 3000 多公頃再生,可以提升大台北長期競爭力;他強調,公共政策可以就事論事、不需要分藍綠,期待即將就任的準市長,一起來談 2030 之後怎麼更好整體規劃。

吳怡農說,他不希望這麼重要的議題,被淪為幾個單字,例如,某某專機來政治化或簡化,這樣非常可惜;這明明是大家可以好好討論的議題,對於他的 5 主張有不同意之處,可以提出來,歡迎批評。

媒體追問,公共利益比松指部的軍事地位重要嗎。吳怡農重申,松指部主要任務是行政專機,經過各項考量,他認為,遷移松山機場符合最大公共利益。

至於準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松山機場遷移問題必須要審慎面對,絕不是到選舉、倉促提出。吳怡農說,直接用「倉促提出」來批評,太空洞、沒有建設性;公園符合最大公共利益,讓最多人使用,同時在氣候變遷趨勢下,也是城市之肺,「蔣市長是不同意這樣的作法與主張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