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舉重世錦賽 郭婞淳挺舉、總和摘雙銀

舉重女神郭婞淳受邀2021 ELLE 9 月號封面人物之一。圖片來源:ELLE 提供。

東京奧運舉重金牌名將、「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天在世界舉重錦標賽女子 59 公斤量級,以抓舉 102 公斤、挺舉 130 公斤、總和 232 公斤,拿下挺舉與總和兩面銀牌。

2022 世界舉重錦標賽,今年在哥倫比亞波哥大舉行,台灣共派出 8 女、5 男參賽,這次也是郭婞淳繼去年世錦賽,相隔1年後首度出征國際賽,由於巴黎奧運舉重量級再次「濃縮」,因此不少名將只能被迫升級或降級,轉戰女子 59 公斤。

東京奧運 64 公斤級奧運金牌得主、加拿大名將夏蓉( Maude G. Charron ),這次世錦賽就轉戰女子 59 公斤級,至於去年歐錦賽 55 公斤級金牌、烏克蘭 21 歲小將科諾托普( Kamila Konotop ),今年也選擇「越級挑戰」。

行前台灣舉重隊總教練林敬能曾透露,郭婞淳這次參賽以不受傷為前提,不會給她成績、名次上的壓力。

舉重世錦賽每量級都有 3 面獎牌,分別是抓舉、挺舉與總和,郭婞淳在上屆世錦賽包辦 2 金、1 銀,加上今年雙銀在內,生涯累計共拿下 10 金、7 銀、2 銅,金牌數仍為台灣隊史之最。

郭婞淳今天在抓舉開把 100 公斤輕鬆過關,第 2 把試舉重量提升至 102 公斤,可惜撐起槓鈴後右肘沒有挺直,遭判定試舉失敗,第 3 把她順利完成,無奈烏克蘭的科諾托普早一步完成 102 公斤,但依照規則,成績相同先完成試舉者占優,因此郭婞淳的排名被擠到第 4。

抓舉中國女將羅小敏以 103 公斤摘金,加拿大女將夏蓉同以 103 公斤奪銀,科諾托普則以 102 公斤鍍銅。

至於挺舉方面,郭婞淳開把 126 公斤輕鬆過關,隨後挑戰 129 公斤失敗,最後一把她把重量再提升至 130 公斤,這回她順利撐起槓鈴,不僅讓她挺舉排在第 2,連帶總和也以 232 公斤跳上第 1。

可惜地主哥倫比亞選手凱塞多( Yenny Fernanda Alvarez Caicedo ),在挺舉最後一次試舉成功撐起 133 公斤,總和再以 234 公斤超越郭婞淳,讓她拿下挺舉、總和雙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