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沈榮津:智慧醫療結合生技與代工 讓台灣走出一片天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天說,台灣資訊產業在國際上接受過品牌大廠的試煉,已開始對數位醫療與精準醫療產生興趣,未來智慧醫療結合生技產業與代工廠,可以讓台灣走出一片天。

沈榮津晚間出席台灣精準醫療產業協會「 2022 會員暨精準醫療新趨勢論壇」致詞時表示,精準醫療是台灣的機會,最近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把所有資訊業者都納為會員,在先前舉辦生策會大會中,包括金寶董事長許勝雄、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都出席。

他表示,台灣資訊產業在國際上接受過品牌大廠的試煉,已經開始對數位醫療與精準醫療產生興趣。

沈榮津指出,過去台灣發展傳統燃油車,輸在缺乏引擎工業,但電動車的動力系統開發出來後,為台灣在電動車產業帶來機會;另一個新產業是智慧醫療,結合生技產業與代工廠,可以讓台灣走出一片天。

台灣精準醫療產業協會理事長李鍾熙說,政府這幾年把精準醫療列為施政重點項目,就科技而言,精準醫療進展很快,臨床應用非常多,尤其對癌症影響非常大,全球相關產業蓬勃發展,但台灣發展相對有限,有包括法規、投資、產業發展要件、國際合作等很多關卡要克服。

儘管科技與醫療持續進步,但李鍾熙認為,台灣產業發展相對較慢,原因包括健保給付項目或實驗室開發檢測等都有法規相關問題,業界正推動進展,希望讓精準醫療有更大發展空間。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表示,訓練人工智慧時,需要注意資料品質可能不夠好等問題;台灣如果想在醫療領域與全世界合作,重點是如何建立可信任的智慧醫療應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