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直落二擊退布莎南 羽球年終賽首勝入袋

戴資穎對布莎南取12連勝,拿下年終賽首勝。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銀牌戴資穎今天在 2022 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以 22 比 20 、 21 比 16 擊敗世界排名第 10 的泰國女將布莎南,拿下對戰 12 連勝,同時也拿下小組賽首勝。

2022 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今天在泰國曼谷進行第2天賽事,這場總獎金高達 150 萬美元(約新台幣 4593 萬)的年終大賽原訂在中國廣州舉行,卻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比賽地點才臨時改到泰國舉行。

羽球年終賽採分組循環,取排名前2晉級4強,戴資穎同組對手包括中國女將何冰嬌、泰國一姐依瑟儂( Ratchanok Intanon )以及同樣來自泰國的布莎南( Busanan Ongbamrungphan )。

戴資穎在首役以0比2不敵何冰嬌,吞下首敗,今天面對世界排名第 10 的布莎南,雙方過去 16 次交手,戴資穎取得 13 勝對戰優勢,且還保有對戰 11 連勝。

今天方再次交手,比分一路緊咬,首局也互有領先,雙方歷經 11 度打平,在 20 比 20 膠著之際,戴資穎連拿2分,先以 22 比 20 拿下。

次局戰況依舊吃緊,戴資穎在局中 13 比 12 領先時,靠著連拿4分甩開對手追擊,不過布莎南此時似乎手肘有些不適,一度申請傷停,接受短暫治療後上場又連丟2分,也讓戴資穎一口氣拉開差距,以 21 比 16 拿下小組賽首勝。

稍早吞敗的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目前在小組賽戰績0勝2負,但因另一場印尼好手克里斯蒂( Jonatan Christie )擊敗新加坡的駱建佑,也讓周天成保住晉級一線生機,只要周天成明天擊敗克里斯蒂,加上駱建佑再輸給印尼好手金廷( Anthony Sinisuka Ginting ),周天成仍有機會可晉級4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