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申請租金補貼5.4萬戶需補件 內政部籲儘早補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今天說,行政院推動擴大租金補貼,第一、二梯次 32 萬戶提出申請,合格的 28 萬戶中,有 5.4 萬戶尚未完成補件,涉及只缺租約或租期不符者占多數,請民眾儘速補正以維護自身權益。

內政部透過新聞稿表示,行政院今年 7 月推動「 300 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強調符合資格者都補貼,第 1、2 梯次已在 10 月底截止申請,經濟社會弱勢戶限定的第 3 梯次持續辦理中。

內政部說,第 1、2 梯次約有 32 萬戶提出申請,扣除不合格及撤銷案件約 4 萬戶後,合格戶約 28 萬戶,從 10 月 3 日起已陸續撥款。內政部提醒,尚未收到補貼的民眾,請留意補件公文,並儘速聯繫營建署。

內政部指出,目前尚有 5.4 萬戶經連繫未接聽電話,或尚未依 e-mail 通知信完成補件,請民眾留意如有 02-8995 或 02-8771 開頭的未接電話,可能就是審查人員的來電,也請先檢查是否有補正通知 e-mail ,如有疑問請盡快聯繫補正通知上的審查人員。

內政部表示,補件原因涉及只缺租約或租期不符者占多數,經多次聯繫未果,將依規定先核發核定函,合格戶最晚需在核定函收到的 3 個月內補附租約,經審查符合規定者才可補貼。

內政部說,補正方式包含網路、傳真 02-89955068 、 02-89955069 ,或郵寄到「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 2 段 342 號內政部營建署收」等方式,請民眾收到通知後儘速完成補正,以維護自身權益。

內政部強調,經電話或 e-mail 通知仍未回覆,又未在收到紙本通知 3 個月內補正者,可能喪失資格。民眾有任何疑問可洽營建署詢問與釐清;7 月到 8 月申請租金補貼通過者,已從 10 月起核撥補貼金額,9 月到 10 月申請租金補貼通過者, 11 月起核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