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西爪哇規模5.8強震 雅加達大樓搖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西爪哇今天上午 7 時 50 分(台北時間 8 時 50 分)發生芮氏規模 5.8 強震,許多在雅加達辦公大樓上班的民眾都感受到搖晃,在地震後離開大樓,部分大樓因安全考量暫時禁止進入。

中央社記者當時在雅加達南部公寓 23 層樓高,可以感受到輕微左右搖晃大約數十秒。印尼美都新聞台( Metro TV )播出的畫面顯示,有小孩被地震嚇哭,許多民眾在地震當下逃出房屋,聚集在空地。

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 BMKG )起初表示,這起地震達芮氏規模 6.1,之後下修為 5.8。官網顯示,地震震央位在印尼西爪哇省蘇甲巫眉( Sukabumi )東南方約 22 公里處,震源深度 104 公里。

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表示,雅加達、茂物( Bogor )、萬隆( Bandung )都能感受到搖晃,並提醒民眾,可能發生餘震,但不會有海嘯。

11 月 21 日西爪哇席安約鎮( Cianjur )發生規模 5.6 地震,造成至少 334 人死亡、 700 多人受傷,超過 7 萬人流離失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