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萬隆警局自殺炸彈攻擊 1警罹難10人受傷

印尼警方表示,西爪哇省一間警察局今天發生自殺炸彈爆炸事件,造成一名警察喪生、 10 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人口第一大省西爪哇省( West Java )首府萬隆巿( Bandung )的阿斯塔納安雅警察局( Astana Anyar police office )當地時間上午8時許進行點名時發生這起爆炸。

西爪哇省警察局長孫達納( Suntana )說:「我們的警察進行晨間點名時,一名男子試圖強行進入警局,警察想要阻止他。」孫達納跟為數眾多印尼人一樣沒有姓氏。

「行凶者揮舞短刀,堅持靠近我們警察人員,隨即突然發生這起爆炸。」

孫達納表示,後來附近也發現另一枚炸彈,被拆彈小組安全引爆。

他說,包括一位行經的平民在內, 10 名傷者大部分遭到因主要爆炸噴濺的碎玻璃和破片擊中。

攻擊者把自己炸死。當局表示,他騎一台藍色摩托車前往警局,機車上頭貼有寫上訊息的白紙,內容詛咒印尼刑法受到「異教徒」影響,敦促民眾對執法人員開戰。

警局附近報攤老闆凱魯丁( Didin Khaerudin )表示,爆炸後,警方下令附近商家暫停營業。他說:「我聽到一聲爆炸,好大一聲。我瞄警局一眼,看見裡頭瀰漫著滾滾濃煙。」

路透社報導,印尼警察總長里斯提約( Listyo Sigit Prabowo )隨後在記者會上表示,攻擊者名為阿古斯( Agus Sujatno ),據信與受伊斯蘭國( IS )啟發的神權游擊隊( Jamaah Ansharut Daulah )有關係,過去即曾因為恐怖主義罪名坐牢, 2021 年底獲釋。

里斯提約還說:「我們找到數十份抗議新刑法的文件。」

駐雅加達資深安全分析家艾略特( Todd Elliott )表示,儘管大家都在關注新刑法中一些以伊斯蘭教法( sharia )為基礎的條款,卻也有些修法內容讓強硬派不支持,包括規定所有違反建國五項原則( Pancasila )的意識形態都違法,這麼一來,極端意識形態也將包括在內。

全球最大穆斯林國家印尼長期在對抗伊斯蘭主義武裝活動。

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 Bali ) 2002 年 10 月遭遇東南亞歷來最嚴重恐怖攻擊,與蓋達組織( Al-Qaeda )有關連的激進分子在酒吧和夜總會引爆炸彈,造成逾 200 人喪生。

神權游擊隊在 2018 年 5 月由包括兒童在內的一家人,協力對第 2 大城泗水( Surabaya )數間教堂、一處警察總部進行一波自殺炸彈攻擊,造成數十人死亡。

兩名摩托車炸彈客 2021 年在南蘇拉威西省( South Sulawesi )錫江( Makassar )一間教堂進行棕枝主日彌撒時引爆身上炸彈,造成至少 20 名信徒受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