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班班吃石斑可換好食材?漁業署:依約只能買石斑

圖為龍膽石斑。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表示「班班吃石斑」可能變「班班好食材」,漁業署說明,「好食材」部分還在研議,會跨部會、與地方討論,現行合約還是會依約走,目前仍只能買石斑魚。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日前於「石斑魚產銷執行情形」記者會中表示,由於加工量能不足,加上招標、調度等程序各縣市進度不一,「班班吃石斑」不排除變成「班班好食材」。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 112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

「班班吃石斑」是由農委會、教育部所提出計畫,名稱為「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石斑魚專案計畫」,今年7月行政院特別經費撥了新台幣 6 億元。媒體關心若使用目的變更,是否能直接使用相同計畫。

漁業署長張致盛在會中休息時間接受媒體聯訪時解釋,從「吃石斑」改成「好食材」這個還在整體研議,會跨部會、與地方討論,確定後才會正式對外說明。

張致盛解釋,計畫是以地方統籌分配款,由地方提出所需要的額度後中央會分配,地方要拉入預算,完成程序以後國庫就會直接撥給各縣市;簡而言之地方提出需求計畫,國庫就會撥款,縣市政府納入預算後就可以直接買這些食材。

張致盛強調,因為是預算執行的程序,所以才會需要經過地方議會同意。

張致盛指出,使用目的和計畫名稱不同、包含整體契約都要盤點過後才能確認,就合約來說還是要照合約走,目前是只能買石斑魚;目前還沒完成規劃,現行案子還是會執行到一個段落,現在跨部會討論也已經在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