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愛沙尼亞採購 6 套海馬士火箭系統 加強防備俄羅斯

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國防機關今天宣布,已向美國採購 6 套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 HIMARS ,簡稱海馬士),總額 2 億多美元(約新台幣 62 億元)。是愛沙尼亞史上最大軍購案。

法新社報導,自從俄羅斯今年 2 月開始侵略烏克蘭後,與俄國相鄰的愛沙尼亞就增加了國防支出,其餘2個波羅的海國家拉脫維亞與立陶宛也這麼做。

美國在俄烏戰爭中提供海馬士火箭系統給烏克蘭,許多人認為這是烏軍彈藥庫裡最高效的武器之一,在反攻俄軍的戰場上發揮了顯著作用。

愛沙尼亞國防投資中心( Estonian Centre for Defence Investments , ECDI )在聲明中說,它的祕書長沙爾( Magnus-Valdemar Saar )昨天與美國國防部轄下國防安全合作署( 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 , DSCA )簽署採購合約,以強化愛沙尼亞的間接射擊能力。

愛沙尼亞國防投資中心軍備部門經理李普( Ramil Lipp )表示,愛沙尼亞也將「採購彈藥和通訊解決方案,以及取得訓練、後勤和武器壽期解決方案」。

愛沙尼亞國防投資中心並未提供火箭訂購數量細節,僅說這起軍購案包含能打擊 300 公里遠目標及較短程的火箭。

美方將於 2024 年向愛沙尼亞運交第一批貨。

立陶宛 11 月也表示,將向美國採購8套海馬士火箭系統,總價為 4 億 9500 萬美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