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高嘉瑜政治前途堪憂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我看自由電子報刋出余敏長律師所寫的「我側冀,我驕傲」一文,其中說,民進黨的立委高嘉瑜、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綠營的網軍側翼造成中間選民的反感,是造成挫敗的重大原因之一。在高嘉瑜與「盾牌牙醫史書華」的互嗆中,高嘉瑜說「側翼就是會去攻擊意見不同的人,互斥效應讓中間選民反感,是十足的豬隊友作為。」當然,她也認為史書華就是側翼。

我特別去看「新聞面對面」節目高嘉瑜的發言,以及「鄭知道了」的史書華的發言,我認為高嘉瑜把有正當職業,只是喜好以公民身分在網路發表言論的網路公民,當作是側冀網軍,真是太天真了,也誤解了「側冀網軍」。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定義的「側冀網軍」,是指收受金錢而替人在網路發言,或受指揮而不是基於自由意志而在網路發言的人,就是網軍。而網軍之中,不是在正式政黨或政府組織下,為特定目的在網路發言的,才是側冀網軍。

像史書華是個牙醫,有正式的職業,他說他支持台灣,不是支持民進黨。基本上像旅美教授翁達瑞、律師呂秋原,余敏長等,都是有正當職業,支持台灣的網路公民。說這種人是民進黨的側冀網軍,是太抬舉民進黨了。因為如果民進黨背離了台灣價值,這種人也會反過來批判民進黨。

魯直幹了三十餘年的律師,在大學兼課也兼了近四十年,在部落格寫了十幾年的時事文章,把時事當作日記在寫,從來沒有拿過一毛錢的稿費,也沒有接受過任何政黨或候選人的指揮或資助。魯直批評過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柯文哲,說我是民進黨或國民黨的網軍,都是太抬舉這個黨了。我比較支持民進黨,只是因為民進黨比國民黨支持台灣,如果國民黨也能生根台灣,我一樣支持國民黨,甚至超過民進黨。因為我不欠民進黨什麼。

台灣像我這種支持台灣,有特定專業的網路公民太多了;這種人對事情有特定的看法,也有特定的傲氣。高嘉瑜把像史書華這種人當作側冀網軍,真是政治白痴。

真正會無理攻擊中間選民的所謂綠營「側冀網軍」,大部份是藍營或對岸的網軍假冒反串的,只有少數是網路公民。網路公民也有不同的光譜,高嘉瑜一藍子打翻所有網路評論者,只會斷了自己的路,未來前途艱辛。

王世堅我只認為他是莽漢,他以民進黨的市議員身分,監督柯文哲,絕不容懷疑,所以王世堅,受「網路側冀」的攻擊,可能把反串的當作綠營網軍,或意氣之見,令人一笑置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但是高嘉瑜,在市議員監督柯文哲,就像是「打情罵俏」。在輔選陳時中及公投助講,成績都相當不理想,她甚至認為林智堅論文事件造成「一屍五命」,事實上,她根本沒有看過雙方論文,也沒有研究過相關資料。這種人她是最沒有資格檢討綠營敗選原因的人,今天卻把網路公民也打成所謂側冀網軍,她本身才更像是反串的網軍。因為她是對自己的黨最不想出力,而且最會檢討自己人的人。

高嘉瑜先前被林秉樞「家暴」,有多少「網軍側冀」支持她,為她說話。如今連像翁達瑞這樣有網路群眾魅力的人,都說她是「放屁」,真是前途堪憂啊。

原文出自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