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英九:救國團與國民黨理念相近 但互不隸屬

前總統馬英九(前左2)3日上午在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出席「2022年救國團菁英論壇」,與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前左1)等人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英九基金會與救國團3日舉行「2022年救國團菁英論壇」,邀請產官學界代表出席與談,以「救國團與轉型正義」、「救國團與國家發展」為題進行交流。前總統馬英九(右)出席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救國團不分黨派為國家培植人才,但民進黨政府卻藉轉型正義之名,將救國團認定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除製造仇恨外,更大搞清算鬥爭;救國團雖與國民黨理念相近,但彼此互不隸屬。

救國團與馬英九基金會今天舉辦「 2022 年救國團菁英論壇」,馬英九致詞時說, 10 月 30 日是救國團成立 70 年,第一次號召上萬民眾走上街頭,氣氛熱烈、場面壯觀,他內心非常感慨,若不是民進黨政府濫權打壓,民眾反彈也不會如此之大。

馬英九表示,救國團成立至今關心愛護青年,辦理青年活動從不分黨派,為國家培植人才,然而民進黨政府卻藉轉型正義之名,將救國團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除製造仇恨外,更大搞清算鬥爭。

前總統馬英九(前右)3日上午前往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出席「2022年救國團菁英論壇」,向與會者揮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英九說, 70 年來救國團培育無數優秀青年,從來沒在辦活動時要求入黨、或宣揚國民黨的政策,包括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前駐美代表沈呂巡、駐日代表謝長廷等,不分黨派、顏色,年輕時都曾參加過救國團的活動。

馬英九批評,難道惡意打壓對台灣有重大貢獻、廣受青年歡迎的救國團,就是民進黨眼裡的轉型正義嗎。大家除了聲援救國團,更要對民進黨傷害台灣的民主表達嚴重的關切與抗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