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登記立委補選 王鴻薇:責任無法迴避 盼選民原諒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前右4)2日表示,她同意接受國民黨中央徵召,將投入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王鴻薇上午在黨主席朱立倫(前右5)、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前右3)、文傳會主委洪孟楷(前右2)等人陪同下,到台北市選委會辦理登記。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徵召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角逐北市第 3 選區立委補選,黨主席朱立倫、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等人陪同登記,王鴻薇說,責任無法迴避選擇承擔;蔣萬安指王鴻薇是最好的人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中)2日上午在黨主席朱立倫(右)及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左)陪同下,前往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並於登記後接受媒體訪問,王鴻薇向選民鞠躬致歉。中央社

 

台北市第 3 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明年 1 月 8 日投票,國民黨今天宣布徵召王鴻薇參選。王鴻薇近中午在朱立倫、蔣萬安等人陪同前往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填妥資料後對外受訪。

朱立倫在聯訪時說,王鴻薇是民主戰士及國民黨最勇敢戰將,擔任市議員 16 年的表現受大家肯定,相信市民早認為王鴻薇適合擔任立委,若王鴻薇當選立委,可發揮民主監督力量及對抗民進黨,充滿期待。

朱立倫指出,台北市民早認定王鴻薇是國民黨最強戰將,戰將是沒有選擇戰場權利及選擇上戰場時機,王鴻薇沒任何空間逃避,但王鴻薇的臉皮確實較薄,但他告訴王鴻薇,從過去到現在,全台補選,現任議員都曾參選,民進黨也有。

朱立倫說,要求王鴻薇若當選立委,要服務全台北市民,並配合蔣萬安,且在立法院扮演最強監督角色,基於這些因素,才告訴王鴻薇不要糾結,若要道歉,是由黨道歉,不是個人問題。

蔣萬安受訪表示,這次立委補選是團結之戰,呼籲民進黨不要以惡質選舉手段傷害這次補選,希望選民積極投票,王鴻薇絕對是他心中接替到立法院服務最適合的人選,會全力支持。

他說,有信心會拉開與對手的差距,但可預見會有惡質選風,呼籲民進黨不要再用抹黑抹紅等手段,要開大門走大路,接下來將發揮團體戰,陪王鴻薇向選民懇託。

國民黨確定徵召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參選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王鴻薇(前中)2日由黨主席朱立倫(立者前左起)、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文傳會主委洪孟楷等人陪同,赴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圖片來源:中央社

 

王鴻薇受訪時先對支持她的選民鞠躬,她指出,之前發布的不參選聲明已很清楚,原本希望要實現對選民承諾,但這段時間,除朱立倫、蔣萬安及很多黨內先進一直勸說。

王鴻薇表示,她理解這次補選,國民黨有不能輸的壓力,所以知道責任無法迴避,所以選擇承擔,今天接受徵召,不計個人毀譽,是為大局而戰。

王鴻薇說,這段時間確實很煎熬,但知道這次選舉,尤其在她發布不參選聲明後,且接受徵召,民進黨會全黨打一人,有信心面對,並相信外界會看到團結的國民黨。

王鴻薇指出,因她有無法迴避的承擔,希望選民原諒、支持,並幫助國民黨在這次補選獲得勝利。她並再次鞠躬且語帶哽咽的說,決定承擔投入補選,之後會非常勇敢,國民黨也會團結支持她,面對槍林彈雨,就算萬箭穿心,她也在所不辭。

媒體詢問,是否會參加北市議員就職典禮。王鴻薇說,會出席宣誓就職議員,她開大門走大路,且就算她不去宣誓,席次也無法遞補。

此外,媒體詢問蔣萬安何時決定台北市政府內閣?蔣萬安表示,他的用人標準就是專業、品格、用人唯才,目前仍在積極規劃和徵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