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稱願意與蒲亭對話 馬克宏承諾不逼烏克蘭妥協

法國總統馬克宏(前左2)在美國進行國是訪問,與美國總統拜登(前右2)都矢言長期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侵略。(圖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如果俄羅斯總統蒲亭真的想結束烏克蘭戰爭,他會願意進行俄烏開戰後與蒲亭的第一次對話。法國總統馬克宏則承諾,不會逼迫烏克蘭與俄羅斯進行和談。

法新社報導,拜登( Joe Biden )是在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在美國進行國是訪問期間,做上述表示。

拜登今天在兩人的聯合記者會上說,他目前沒有計畫聯繫蒲亭( Vladimir Putin ),但未排除這項可能性。

拜登表示,假如蒲亭有意找到方法來結束戰爭,他會在跟法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等盟邦諮詢後,與蒲亭坐下來對談。

馬克宏先前表示,將在結束華府行程後,再次與蒲亭對話,並示警不要切斷與蒲亭的聯繫。

馬克宏在白宮的記者會上則承諾,不會逼迫基輔政府違反其意願與俄羅斯和談。他說:「我們永遠不會敦促烏克蘭做出他們無法接受的妥協。」

拜登與馬克宏都矢言長期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侵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