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關注去留 潘文忠滿意疫情中學習不中斷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片來源:中央社

九合一選舉結束後,內閣改組傳聞不斷,立委關注教育部長潘文忠,潘文忠表示未有消息,並提到目前最滿意的施政是 COVID-19 疫情中,學生學習很快恢復正常,大型考試仍順利進行。

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無黨籍立委黃國書表示,媒體傳出內閣將改組、潘文忠將去職。黃國書為潘文忠抱屈,認為潘文忠在任內沒做錯什麼事,不該成為「戰犯」。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萬美玲也提到,潘文忠二度執掌教育部,合計任期已是史上第 2 長,關注是否會去職。

對此,潘文忠回應,目前沒有接到告知要異動職務,相關訊息都是從媒體上看到。他也強調,只要在工作上的每一天,都會和教育部同仁努力推動教育事務。

黃國書詢問目前最滿意的施政。潘文忠提到, COVID-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教育體系一起努力,讓升學考試可以順利進行,學生學習也很快恢復正常,就是史無前例、非常艱難的經驗。

根據維基百科上的歷任教育部長資訊,潘文忠分別於 2016 年 5 月 20 日就職至 2018 年 4 月 14 日請辭、 2019 年 1 月 14 日再度任職至今,兩度擔任教育部長,任期合計已 2112 天,目前是中華民國行憲後任期第 2 長的教育部長,僅次於朱匯森(1978 年 6 月 1 日就職, 1984 年 6 月 1 日卸任,計 2192 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