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團籲開票全程直播 盼2024年選舉開始實施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左)、立法委員洪孟楷(右)1日召開記者會,呼籲中選會徹查屏東縣長選舉的開票瑕疵。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次九合一選舉屏東第 194 投開票所於開票時遭民眾拍下「唱票不亮票」畫面,引發議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希望未來各投開票所開票能夠全程直播,取信於民,盼 2024 年選舉開始實施。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總召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謝衣鳯及立委賴士葆、廖婉汝出席,要求中選會檢討這次選舉發生的選務亂象。

曾銘宗表示,這次屏東縣長選舉開票引發爭議,國民黨團要求中選會和屏東縣選委會務必依法行政、依法處理;國民黨縣長候選人蘇清泉申請驗票部分,也呼籲屏東地院必須儘快做出公正裁決。

曾銘宗說,國民黨團也會針對開票的標準作業程序提案,要求各投開票所開票直播,才有公信力,希望 2024 年選舉就可以開始實施。

賴士葆指出,過去國民黨團就曾主張,投票秘密沒問題,但開票過程要直播,開票直播可以減少選務瑕疵。

此外,廖婉汝提及,這次的選務瑕疵還包括有很多投開票所在開票時,並沒有照著「撿、唱、計、整」順序規定,而是採取「撿、整、計、唱」的方式,恐有污損選票造成廢票的疑慮,一些選務亂象,中選會應該全盤檢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