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代理主席陳其邁鞠躬謝選民 鄭文燦任檢討小組召集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代理主席陳其邁今天深深一鞠躬,感謝選民給民進黨反省的機會,他說,民進黨會深刻檢討,謙虛面對民意。民進黨中常會並成立「 2022 年大選檢討小組」,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召集人。

民進黨30日召開九合一選舉敗選後首次中常會,會中通過推舉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代理黨主席;陳其邁下午在中央黨部出面公開發表談話,回應媒體提問。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為九合一選舉挫敗請辭民進黨主席,民進黨今天召開敗選後首次中常會。

與會者轉述,常會一開始,共推陳其邁出任代理黨主席無異議通過,其次,處理成立「 2022 年大選檢討小組」召集人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出任,無異議通過。

鄭文燦表示,各地黨部成立類似小組,未來巡迴全國各縣市與基層民眾面對面討論,聽取建言。

與會者表示,檢討小組採取開放式,在場中常委有意願者都可以加入,檢討小組成立後將擇日展開全國各縣市巡迴,與地方黨部、同志、支持者展開座談,面對面討論與溝通,同時,也請各地方黨部成立檢討小組。

至於何時啟動敗選檢討全國巡迴座談,與會者表示,由召集人鄭文燦排定。

陳其邁在中常會後記者會上,深深一鞠躬。他說,感謝支持民進黨的人,民進黨這次選得不好,感謝選民給民進黨反省的機會,民進黨會深刻檢討,謙虛面對民意。

陳其邁說,他臨危受命,擔任代理黨主席,民進黨要謙虛面對敗選、徹底檢討,選舉輸了就輸了,承認敗選,深刻檢討,了解哪裡做得不夠好,哪裡可以做得更好,從候選人、競選團隊等各方面,必須了解人民已表達非常清楚的態度。

他說,如何能夠謙虛、謙卑面對民意徹底檢討,這是當務之急,今天中常會責成鄭文燦擔任檢討小組召集人;民進黨會到各縣市、各部門,從選舉或整個政策做檢討。

陳其邁說,民進黨過去也有敗選,不要因為一場戰役而輸掉整場戰爭,但沒有徹底反省、檢討,不會贏得人民信任;面對變局,民進黨深刻了解做為執政黨應該負起的責任,接下來由鄭文燦負責的檢討小組,即刻開始進行。

至於檢討小組何時提報告,陳其邁表示,希望徹底檢討,不管是在黨務部門、還是在候選人,在地方黨部、縣市會舉辦座談,鄭文燦會聽取大家的意見,下週中常會鄭文燦將報告期程、規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