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拿大總理:中國人民應獲准抗議及表達自己意見

圖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2017 年 12 月訪問北京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資料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Justin Trudeau )今天表示,在中國的每個人都應獲准抗議和表達自身意見,加拿大人正密切關注中國人民抗議清零政策的發展。

路透社報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迄今進入第 3 年,嚴格的封控政策引起中國各地民眾不滿,衍生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自 10 年前掌權以來最大的公民抗命浪潮。

杜魯道在渥太華告訴記者:「加拿大人正密切觀察情勢發展。」「在中國的每個人都應獲准表達自己的意見、分享自身觀點和提出抗議。」

他說:「我們將持續確保中國知道我們挺身維護人權的態度,我們將與正在表達自己意見的民眾站在一起。」

北京和上海昨天出動警察防阻抗議潮擴大,這些示威活動已經擾亂數以百萬計人民的生活、傷害經濟,並短暫引發要習近平下台的罕見呼聲。

中國外交部指出,人民行使權利和自由必須是在法律框架之內。

中國駐多倫多( Toronto )領事館外今天也發生群眾示威,約有 40 人持橫幅、旗幟和擴音喇叭聚集在此,反覆高呼「西藏自由!中國自由!香港自由!」及「習近平下台!」

其中幾人手裡拿著的白色紙張,已成為在中國的反抗象徵;這項策略部分是為了逃避審查或逮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