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爆白紙運動 白宮:支持和平抗議並密切關注

圖為白宮外觀。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連日來,中國許多城市爆發反防疫風控的白紙運動,白宮方面表示,支持民眾和平抗議,也正在密切關注。目前尚未發現對供應鏈有任何威脅。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 John Kirby )今天在白宮例行媒體簡報表示,民眾應該被允許集會與和平抗議,以反對政策或法律、命令的權利,美方也會密切關注此事。

在被問及是否認為這些抗議可能對美國經濟或供應鏈構成風險時,柯比表示,目前並未看到這些抗議活動對供應鏈造成任何特別影響。

柯比指出,日前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尼舉行的 20 國集團( G20 )領袖峰會外的雙邊會談中,討論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以及疫情在全球範圍內帶來的影響。但他不清楚是否有談到中國動態清零政策。

柯比也表示,拜登了解中國境內發生的最新狀況並時刻關注。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 Michael McCaul )也發出聲明表示,對所有反對中共暴行的人而言,在中國的抗議活動提醒兩個關鍵事實。首先,習近平的終身獨裁與反烏托邦統治既不受歡迎,也未受挑戰。其次,中共代表的是自身利益,而非中國人民福祉。中國人民是受害者,也渴望每個美國人都珍視的個人自由。

麥考爾並表示,他為那些不惜一切代價對抗中共的人的勇氣鼓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