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有望接下代理黨主席 陳其邁:最重要是好好檢討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總統蔡英文辭黨主席,傳連任成功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將代理,陳其邁今天說,週三中常會將有決議,除了產生代理黨主席,也會針對選舉失利部分討論。

陳其邁今天下午視察高雄捷運工程時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是否接任代理黨主席時說,尊重黨內機制,週三中常會將有決議,面對選舉挫敗最重要的是檢討,週三中常會除了產生代理黨主席,也會針對選舉失利部分討論。

對於未來黨主席人選,近日有不少人選被點名討論。陳其邁說,人民期待的民進黨是一個會反省、會檢討的政黨,民進黨也應該要這樣做。現在好好檢討,比討論人選更重要,「不要放話,也不要現在就在想誰要做什麼事情」。

陳其邁說,各地選舉,包括贏得不夠多、選得不好,都應該很誠實地面對問題,現在不是討論黨主席人選的時機,「我不覺得放話是好的,這觀感不好」。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獲得慰留,陳其邁表示,蘇貞昌和總統蔡英文在歷次民調裡,都維持約5成滿意度,選舉失利的原因很多,要從候選人、競選團隊檢討做起。內閣的穩定、政局穩定,對於台灣在面對國際的變局來說很重要。

陳其邁說,現在應該檢討敗選原因,到底哪裡做得不夠多、不夠好,記取教訓,更謙虛地傾聽民意。「我們一定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人民才會用選票表達非常清楚的態度,所以檢討整個過程到底有哪些不足,這個才是重點」。

競選高雄市長失利的國民黨候選人柯志恩今天持續展開謝票行程,還拿著寫著「可以幫我挑一棟房子嗎?」手舉牌,受到關注討論。

被問到推薦柯志恩在哪裡買房?陳其邁說,柯志恩已經來高雄幾個月了,心裡應該多少有譜,但「假如她真的問我,我覺得那瑪夏最好」,因為那裡有布農族、卡那卡那富族等原住民,朋友很多,「我都希望搬到那瑪夏去住了」。

有媒體詢問陳其邁是否有意再拚更上層樓?陳其邁笑說,「拚建設啦,不要害我」,強調自己一定做好做滿 4 年,全力拚建設,絕不鬆懈。他也表示,未來市府團隊人事,也會根據一些狀況來做調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