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上海烏魯木齊路抗議過後 加設路障見警率增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上海市烏魯木齊中路連續 2 天發生聚集活動,目前整條馬路兩側都架起了藍色路障;見警率大增,平均每個街口左右兩側各有2名警察,公安車輛穿梭街區中。

28日,上海市烏魯木齊中路兩側沿途可見已經架設藍色路障,長約600公尺,民眾大多只能沿著人行道區域行走。過去兩天此地都有人潮聚集,悼念新疆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並對過度防疫表達不滿。圖片來源:中央社

 

烏魯木齊中路、復興西路交叉口到烏魯木齊中路、長樂路交叉口路段長約 600 公尺,目前沿途兩側都已經架設起藍色路障,僅留部分開口提供民眾穿梭。整個路段街口都可見警察,見警率大增,公安車輛穿梭街區中。

附近店家告訴中央社,這些藍色路障約在今天凌晨完成擺放、架設,不太清楚用意是甚麼。

上海市烏魯木齊中路 26 日、 27 日連續兩天發生民眾自發性聚集悼念新疆烏魯木齊火災罹難者活動,後則擴大成為「不要健康碼」、「不要做核酸」等對於清零政策的公開批評;另有民眾現場喊出政治口號,大喊「不自由,毋寧死」。

27 日下午有民眾在安福路被警方逮捕,激起群聚民眾不滿,直到傍晚仍不願散去,要求警方「放人」。警方後在烏魯木齊中路、五原路交叉口架起路障,禁止群眾往北側方向移動,僅能放行住戶。

新疆烏魯木齊市吉祥苑小區 24 日晚發生火災,疑因過度封控阻礙居民逃生和搶救釀死傷。上海市民 26 日在烏魯木齊中路聚集哀悼此事故,現場有花束、燭光,警方強力清場; 27 日仍有民眾再回到烏魯木齊中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