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4時力生死存亡 邱顯智、王婉諭:應全面改選實質改革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要求決策委員會應總辭進行全面改選,讓民眾看見時代力量改革決心。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要求決策委員會應總辭進行全面改選,讓民眾看見時代力量改革決心。邱顯智也強調,創立時代力量一來,他一直用行動、用一次次的血戰告訴所有支持者,時代力量是獨立自主的政黨,過去不是小綠,未來也不會是小綠,更不會是小白。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昨日表示,對選舉結果,她會負起政治責任,將於今天晚間召開臨時決策委員會議宣布辭任黨主席一職。不過決策委員會議後,陳椒華於臉書發文表示,因為受到部份決策委員慰留,將需要一段時間思考。

對此,邱顯智、王婉諭、陳孟秀、曾威凱、李兆立等五位時代力量決策委員今(2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於昨日晚間召開臨時決策會議,隻字未提檢討事宜,而黨主席陳椒華已公開向全體黨員及社會大眾發表辭任黨主席聲明後,決策委員會卻提出慰留主席案。對此,邱顯智、王婉諭、陳孟秀、曾威凱、李兆立等五位時代力量決策委員呼籲,時代力量應痛定思痛,全面改選決策委員會,才能重拾人民信心。

李兆立表示,臨時決策會召開沒多久,就有決策委員提出慰留,並迅速演變成表決通過、主席再接受慰留的戲碼。李兆立痛批,從所有媒體都已報導黨主席辭職,短短一個小時內竟出現如此反覆,不只傷害政黨誠信,在敗選之際上演鞏固領導核心的戲碼,更讓人難以看見共同承擔改革反省的決心。

邱顯智表示,這次時代力量的選舉結果所有決策委員都有責任,所以他希望以身作則,號召大家一起總辭,盡快改選決策委員,準備 2024 年時力的生死存亡之戰。邱顯智強調,辭職決策委員並不是離開,而是為了投入下一階段的戰鬥。他也表示,2024 新竹市的區域立委選戰,絕不會缺席,黨內若有任何需要承擔的角色,他會一肩扛起。

關於「黃白合」,邱顯智強調,對於時力的獨立自主路線有強烈的堅持,所以當有媒體報導指出,時力有人與民眾黨居中協調,達成新竹市長不提名讓高虹安參選的「默契」,他以新竹市黨部主委的身分出面駁斥,卻不見主席有任何反應。

邱顯智更批評,到了選舉最後關頭,時代力量指標性人物黃國昌,站台民眾黨支持的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引發的政治效應,當有決策委員在決策會提請討論,主席卻直接裁示「選後再處理」,放任傷害持續擴大。

邱顯智提到,這一連串高度的政治性事件,傷害了時代力量的品牌識別與政黨自主性。選舉時接到很多縣市議員候選人的抱怨,說他們在市場被罵、甚至接到電話,這樣的話投給民眾黨就好,為什麼要投給時代力量?

邱顯智強調,從創立時代力量的那天到現在,他一直用行動、用一次次的血戰告訴所有支持者,時代力量是獨立自主的政黨,過去不是小綠,未來也不會是小綠,更不會是小白。

王婉諭則表示,選擇在這個時候辭去決策委員,是希望時代力量能針對此次的選舉結果深刻檢討、痛定思痛,全面改選再出發。王婉諭強調,辭職不是離開,而是為下一階段的戰鬥做準備,她也一定會留下來,並持續參與未來的黨務、以及 2024 年選舉與時代力量共存亡。

王婉諭提到,時代力量的決策委員會名義上是黨內最高決策機關,形式上看起來也是共識決,但實際上則是整個黨的運作卻是「主席制」。也就是說,中央黨部是由主席及秘書長帶領,並不需主動向決策會報告工作成果、規劃,且多數的會議討論內容經常被限制。

王婉諭指出,正是因為這樣「主席制」的荒謬,因此在決策會上她時常無法完整發言,屢次被打斷,導致只要有決策委員意見不同,動輒被提請表決,然後被拒絕討論,最後實際黨務的運作方向又回歸到主席和中央黨部的運作。

王婉諭表示,她加入時代力量剛滿三年,這個政黨還年輕,在轉型的過程,勢必會碰上許多波折與痛苦。然而,這些痛苦並不能成為迴避改革的理由,若對既有問題視而不見,是一個民主政黨最大的恥辱。

王婉諭也強調,時代力量是一個獨立的政黨,不是小綠,也不會是小白,不會成為任何政黨的附庸。她最後表示,將展開一連串對黨員、支持者、社會團體的實際對話與溝通,透過面對面的方式深入基層、檢討路線,才能突破重圍,持續茁壯。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