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接受慰留 蘇貞昌:總統提醒堅守崗位做出更好成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面對九合一選舉結果他第一時間請辭,但總統蔡英文提醒他,應該要緊盯國內外瞬息萬變的情勢,堅守崗位,才能回應民眾想法,做出更好的成績。

執政黨九合一大選挫敗,蔡總統辭去民進黨主席職位,但慰留請辭的蘇貞昌引發討論。蘇貞昌今天出席 CEDAW 第 4 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開幕式前受訪表示,執政黨要嚴肅面對選舉結果、深刻檢討,回應民眾的想法,他身為執政團隊一員,第一時間就請辭。

他說,但總統特別提醒,應該要緊盯、應變國內外瞬息萬變的情勢,還有許多正在進行的工作也不能放鬆,堅守崗位,才能回應民眾並做出更好的成績。

另外,為哀悼新疆烏魯木齊火災罹難者,中國上海市民眾近日數度聚集,抗議官方防疫管控過度嚴格,引發官民對峙,被視為「白紙革命」。

蘇貞昌說,世界已走向與病毒共存的階段,台灣也開放邊境,歡迎觀光客進來,但中國嚴密封控,嚴重影響人民生活,引起劇烈反抗,這些都可以比較。

至於會否擔心中國藉由對台動作轉移中國民眾的抗議,蘇貞昌說,中國是專制極權國家,又緊鄰台灣,若有任何變化政府都會緊盯,且及時因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