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維州議會選舉 工黨政府料將連任

澳洲維多利亞州( Victoria )選舉今天初步開票結果顯示,進步派工黨政府取得議會過半席次料將連任,可望為兌現基礎設施、教育、醫療衛生等選舉承諾而鋪路。

中間左翼工黨( Labor )經過 8 年執政,在這次選舉中,從已開出的選票來看,可望擊敗反對派自由黨-國家黨聯盟( Liberal-National ),安德魯斯( Daniel Andrews )領導的政府輕鬆獲勝。

澳洲廣播公司( ABC )報導,就目前開出的 67 % 選票,預測工黨贏得下議院 49 席,超過單獨執政所需的 45 席;自由黨-國家黨聯盟則取得 24 席。維州下議院總共 88 席。

安德魯斯今天早上對澳洲廣播公司電視台說:「我很謙卑,也很感激,非常感激,因為維州人民再次選擇占多數的工黨政府。」

4年前,工黨獲得壓倒性勝利,贏得議會近2/3席次;但這次選舉,就在競選活動的最後幾天,顯示出選情比上次更為激烈。

選情白熱化時,兩陣營都承諾要投入數百萬澳元來改善維州的基礎設施、教育和醫療保健系統。

而工黨另外承諾要為維州首府墨爾本建設鐵路環線計畫;當地媒體估計此計畫將耗資約 1250 億澳元(約新台幣 2 兆 6550 億元)。但由蓋伊( Matthew Guy )領導的反對聯盟,則矢言如果當選將擱置這項計畫。

維州人口為澳洲第 2 多,僅次於新南威爾斯州( New South Wales )。

英國「衛報」( The Guardian )今天報導,蓋伊在第 3 度輸給安德魯斯之後,承認自己的保守派聯盟「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擁有 500 萬人口的墨爾本市,在安德魯斯政府領導下,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封城,封鎖時間比世界其他任何城市都來得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