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籲支持18歲公民權 陳菊:年輕世代是我們的未來

陳菊五福國中投票,籲支持18歲公民權。圖片來源:中央社

九合一大選併首次修憲複決今天投開票,監察院長陳菊上午投票前呼籲民眾支持 18 歲公民權複決,「年輕世代是我們的未來」,也讚許高雄投票率一向很高,這是進步城市象徵。

九合一大選併首次修憲複決上午8時起開始投票,陳菊上午9時 30 分前往高雄苓雅區五福國中投票,她投票前接受媒體聯訪呼籲大家踴躍投票,支持 18 歲公民權複決。

至於確診者今天無法投票議題,她認為,關乎大眾利益的公共衛生固然相當重要,但個人人權維護也很重要,如果中央選舉委員會能夠及早因應,或是有遇到什麼困難,也應該向社會大眾報告。

陳菊受訪指出,自己戶籍長期在高雄,回來投票是應該的,且今天天氣很好,心情當然也很好,請大家踴躍投票,支持 18 歲公民權複決,這個很重要。「因為年輕世代是我們的未來」,請大家一定要出來支持。

針對高雄天氣晴朗,是否預期投票率也因此衝高,陳菊回應,高雄市民一向很關心家鄉,從過去自己擔任市長時,高雄投票率一向都很高,感謝市民關心地方發展跟公共事務,這是一個城市的進步象徵。

此外,陳菊也說,監察院必須維持行政中立,自己雖關心高雄和每個縣市的選舉,但仍需維持行政中立。也祝福台灣選賢與能跟每個優秀的人,但她真的不能助選,從頭到尾都是默默地關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