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震後第4天仍有餘震 災民對未來茫然

圖片來源:中央社

距印尼地震重災區古格南( Cugenang )約 10 公里的喬格羅公園已成為災民暫住的安置中心之一。其中一家人的房屋被震毀,在鄰近的安置所住了一天後,因餘震不斷,擔心危險,才搬到離震央較遠的安置點,他們對未來感到茫然。

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 BMKG )表示,印尼西爪哇省 21 日發生的淺層地震規模 5.6,震央位於首都雅加達( Jakarta )東南方約 75 公里的席安約鎮( Cianjur ),震源深度 10 公里。

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增至 271 人,仍有 40 人下落不明。因氣象預報未來幾週都下雨,恐發生第 2 次災難。

印尼政府在公園搭建數頂帳篷,並設置臨時醫護中心,軍方也投入協助發放物資。昨天才到喬格羅公園( Taman Joglo )的災民亞妮( Eneng ratna )告訴中央社記者,前兩天也是住在帳棚,但因為離震央較近,餘震不斷,上下搖晃很可怕,擔憂安危才在昨天搬到這個安置中心。

亞妮一家人在地震中幸運逃過一劫。她說,地震時,第一時間抓著孩子衝出房屋,當時在外面玩的女兒被隔壁房屋掉落的屋頂碎片砸傷。亞妮說:「餘震不斷,且地板上下搖晃,這是我一輩子感受到最強烈的地震。」

印尼西爪哇21日發生地震,災民被暫時安置在帳篷內。災民亞妮的女兒(左1)臉部遭倒塌的房屋砸中,輕微擦傷。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妮的家在地震後倒塌,發生多起餘震和爆發土石流後,房子幾乎被夷為平地,家裡的物品全毀。如今放在角落用塑膠袋裝著的兩包衣服,是一家七口的所有家當。

亞妮說:「現在不能進去房子,什麼都沒了。」面對未來該何去何從,亞妮的先生金( Gin Gin Ginanjar )無奈地搖搖頭向中央社說:「我不知道。」但他們仍慶幸全家人活了下來,因隔壁鄰居有 2 人來不及逃生而被地震引發的土石流活埋。

印尼西爪哇21日發生地震,造成房屋倒塌。圖為災民亞妮的家在地震中倒塌。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在銀行上班,地震發生後急忙趕回家,看到家裡已經倒塌一度非常擔心,還好後來確認全家平安。他說:「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安置的地點,全家人不知道要住哪裡。」

來自大城市的物資正源源不絕湧入,中央社記者觀察,災民最需要的食物、日用品和帳篷都已陸續送達。軍方代表丹尼爾( Daniel )表示,現在的當務之急是治療傷患。另外,他們擔心災區可能爆發傳染病,且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還沒結束,因此如何預防疾病傳播也是現在關注重點。

丹尼爾向中央社說:「許多災民經歷生離死別,因此如何協助他們面對心理創傷是接下來要做的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