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班班吃石斑」傳供應不足 潘文忠:一定會吃到4次

圖為「班班吃石斑」,台南市長黃偉哲在新南國小為學生打菜添飯。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委關注「班班吃石斑」食材供應不足,讓部分學校遲遲吃不到石斑魚料理;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說,食材送抵時間有落差,但一定會吃到 4 次,對每個孩子公平。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在立法院備詢,朝野立委關注中小學午餐推行「班班吃石斑」是否會跳票。陳吉仲表示,供應學校午餐用到的石斑魚,要延養到比較大隻,時間上稍微晚一點,會調度供應,盡量照原定一學期吃 4 次來執行。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專案報告「依十二年國教課綱編輯之教科書審查機制相關規範」,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問及「班班吃石斑」議題,潘文忠說,食材供應由農委會調度,食材只要送達,學校就有辦法把料理做出來。

萬美玲追問,行政院日前承諾的學期內吃 4 次、每月吃 1 次是否能達成。潘文忠說,預算已經到位,讓孩子吃 4 次一定會達成,但時間前後有落差,對期待的孩子不好意思,「4 次一定會補到,對每個孩子才公平」。

無黨籍立委黃國書隨後質詢時,也呼籲政府應做好食材調度,中部很多學校到現在都還沒吃到。他要求潘文忠保證,這個學期沒吃到石斑魚,下學期也一定會吃到。潘文忠重申,預算已經到位,每個孩子一定會吃到 4 次,目前掌握半數以上縣市都已在供餐。

黃國書也建議,後續可考慮用白帶魚取代石斑魚,常態推動相關政策。潘文忠說,學校午餐目前沒規定一定要用什麼食材,是否要常態推動加菜,後續會由行政院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