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思考的方法:有些報紙要這樣閱讀

圖片來源:取自 李忠憲 臉書
許美華說我一個電機系教授稱讚她一個文組畢業的人是我的半導體產業老師,所以她要更加認真寫,所以各位是不是要感謝我,哈哈哈!
人是不分理組、文組,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許美華的專長是「分析半導體」,而我的專長就是「剖析黃國昌」。
我很多台大電機系的系友、同學都不思考,被聯合報和趙少康這些人把年輕時訓練起來的腦袋洗到壞掉!
這些唱衰台灣,帶領美國棄台半導體論的媒體在紫光的時候可是一點質疑都沒有,現在都在放風聲:台積電最先進 3 奈米要被移去美國的消息。
沒有反省或思考能力的人,包括台大電機系系友,有些甚至是電機系教授,他們也是這樣被帶風向。
這些媒體沒說的是:
台積電 3 奈米廠早在兩年前動工,最近即將量產。台積電 2 奈米落腳新竹寶山,預計 2025 量產。至於 1 奈米,11 月初最新消息是,「1 奈米廠傳落腳桃園,台積電先進製程留台」等美國 AZ 廠蓋好量產 3 奈米的時候,台灣這邊早就已經進入 2 奈米製程了。
我從年輕的時候,就開始看聯合報,之前也有寫過一篇文章:我最喜歡看聯合報。
因為這份報紙的報導往往不是提供完全正確的充分知識,而是思考的起點,是猜謎的問題,是偵探小說第一章的故事描述,讓我們可以開始找尋答案,發現真相和殺人兇手是誰!
再次向聯合報感謝,這份報紙讓我產生懷疑、訓練尋找蛛絲馬跡、學會思考,真是惠我良多!
許美華的文章,如下。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