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巡察教育部 監委關注論文抄襲問題促深切檢討

監察院長陳菊率監委巡察教育部。圖片來源:中央社

監察院長陳菊今天率監委巡察教育部,盼人權會在人權議題上與教育部有更多的合作;監委賴鼎銘、葉宜津關切學位論文抄襲問題,促請教育部深切檢討,提出解決方案,以免高等教育崩盤。

監察院透過新聞稿表示,陳菊上午與教育及文化委員召集人、監委浦忠成等 12 人,巡察教育部,瞭解教育部 111 年度施政計畫與重要業務推動成效。

陳菊表示,監察院長期關注教育問題,沒有一個國家對人權問題可以一步到位,人權公約的實踐是一項目標,需要一步一步地改善與檢視,台灣雖不是聯合國會員國,但對於國際公約國內法化,有責任遵守。

陳菊說,國家人權委員會對五大人權公約進行民調,結果發現,民眾聽過或瞭解五大人權公約者不到3成,顯示人權教育非常重要,期待人權會在人權議題上與教育部有更多的合作。

會中,監委紀惠容就落實「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 CEDAW )」的策進作為,建議納入校園性別霸凌、跨性別學生住宿問題的解決方案;在建立校園性別友善空間方面,有關性別平等委員會成員的來源,建議應多元化聘用。

針對學位論文抄襲問題,監委賴鼎銘表示,他認為應該檢討的是,哪些學生不適合進入高等教育系統;監委葉宜津也關切大學在職專班學位論文抄襲,及同等學力認證問題,促請教育部深切檢討,提出解決方案,以免未來發生高等教育及在職教育崩盤現象。

監委蘇麗瓊針對校園青少年自殺的防治作為,建議教育部深入研究自殺問題,為身心受創的青少年,提供友善校園環境;監委范巽綠則建議,教育部在高中以下學校,增加專業人力配置,並且與衛生福利部、地方政府心理健康中心合作,整合人力。

監委葉大華關切代理教師制度的改進情形,國中小學合格教師員額控留數超過8%,是否有濫用代理教師的情形;監委浦忠成關心偏鄉的數位科技教育問題,期許教育部為偏鄉學童挹注更多資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