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挺台入 CPTPP?澳總理受訪重申支持立場未變

澳大利亞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 18 日在 APEC 表示,只有被承認國家才能加入 CPTPP ,暗示澳洲「極不可能」支持台灣加入,但艾班尼斯後來受訪時重申,澳洲各黨對支持台灣加入的立場未變。

艾班尼斯( Anthony Albanese ) 18 日在曼谷參加亞太經合會( APEC )時表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僅有受承認的國家可加入,引發議論,他事後接受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 ABC News )訪問時做出澄清。

記者詢問艾班尼斯:「您昨天似乎說台灣不能加入 CPTPP ,因為它不是1個國家,或說台灣不是受承認的國家,事實並非如此。您是說錯話了嗎?」

艾班尼斯回答說:「澳洲立場沒有改變,但現階段,要加入得獲得一致同意,而目前正在討論細節的是關於英國的案子,這討論已經持續 1 年了。」

「現在有其他申請者,但大家還沒同意讓它們進入討論細節的階段,我們現在的狀況是這樣。我會說,澳洲各黨派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也還是完全一致,任何申請都應根據實際狀況來處理。」

記者又問:「現在既然您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打開大門,台灣、或說談論跟台灣有關的任何事,是否都會是更敏感的議題?」

艾班尼斯說:「不,我們的立場沒變,也不會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