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布林肯將訪中國 深化美中溝通避免競爭變衝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APEC部長級會議17日在曼谷登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和貿易代表戴琪(右)17日晚間在APEC會場的媒體中心舉行記者會,說明此行的目的和成果。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他聽到許多國家樂見美中兩國領導人的會面,各國都希望美中負責任地處理彼此的關係,因此他明年的訪中行程將會深化彼此的溝通,避免競爭關係變成衝突。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經濟領袖週( APEC Economic Leaders ‘ Week ) 14 日到 19 日登場, 15 和 16 日為資深官員會議, 17 日為 APEC 部長級會議, 18 和 19 日為經濟領袖會議( APEC Economic Leaders ‘ Meeting )。這是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首場 APEC 領袖實體會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和貿易代表戴琪( Katherine Tai )昨天晚間在 APEC 會場的媒體中心舉行記者會,說明此行的目的和成果。

媒體詢問布林肯明年即將訪問中國的行程,以及布林肯對這趟行程的目標和期待,布林肯表示,誠如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強調,如果雙方要負責任地處理彼此的關係和競爭,雙方必須保持公開且持續加深彼此的溝通,如此一來才不會變成衝突。

布林肯說,與此同時,雙方要找到可以合作的領域,特別是那些不只對雙方人民有影響而是攸關全球民眾福祉的議題。

布林肯指出,拜習會面之後,不管是這次在曼谷參與 APEC 或是剛落幕的 20 國集團( G20 )峰會,他聽到許多國家樂見兩國領導人的會面,各國都希望美中兩國負責任地處理彼此的關係,因此他的訪中行程將會繼續討論拜習會談及的多項議題,並深化彼此的溝通。

布林肯說,這些議題包括美中兩國之間的議題、亞太地區國家關心的議題以及全球關心的議題如氣候、健康和經濟等。至於何時訪中,布林肯說他們還在討論當中。

此外,對於日前一枚飛彈落入波蘭的事件,布林肯在記者會中表示,他和烏克蘭方討論過相關的調查,但不管結果為何,大家都知道要負起最終責任的是俄羅斯。

布林肯說,大家每天看到的是俄羅斯用飛彈襲擊烏克蘭,試圖摧毀烏克蘭的基礎設施,烏克蘭有權自我捍衛,美國會堅定地支持烏克蘭。

一枚飛彈日前落入鄰近烏克蘭邊界的波蘭東部城鎮普熱沃多夫( Przewodow ),引發爆炸,造成兩位平民喪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把矛頭指向俄羅斯;但美國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則都堅定支持波蘭的評估,也就是這枚致命飛彈或許從烏克蘭發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