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莊智淵連趕4局逆轉 晉級桌球亞洲盃8強

莊智淵。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凌晨在亞洲盃桌球賽男單首輪歷經首局先失,隨後連搶 4 局上演逆轉秀,以 4 比 1 擊退印度選手卡邁爾,晉級 8 強。

2022 年亞洲盃桌球賽在泰國曼谷舉行,共有 4 名台灣選手參賽,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桌球女將鄭怡靜均在首輪止步,而一姐陳思羽則成功突圍,闖進 8 強。

41 歲的莊智淵壓軸上陣,他曾在今年 5 月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 WTT )韋斯切斯特( Westchester )支線賽男單賽事封王,目前世界排名第 16 。

莊智淵亞洲盃男單首輪對手為排名第 44 的印度選手卡邁爾( Achanta Sharath Kamal ),雙方生涯 4 度碰頭,各拿 2 勝,但最近一次碰頭已是 2018 年亞運。

莊智淵儘管以 7 比 11 丟掉首局,但次局找回節奏,在 5 比 4 領先時,拉出 6 比 0 攻勢,以 11 比 4 扳回一城。

第 3 局在 3 比 3 平手時,莊智淵靠著反手連續進攻,取得領先優勢,並在 10 比 7 後直接兌現局點。

莊智淵第 4 局延續攻勢,以 11 比 4 搶下,率先聽牌,第 5 局也未給對手太多機會,以 11 比 6 收下勝利。

莊智淵挺進8強賽後,將與爆冷擊退中國選手林高遠的伊朗好手阿拉米揚( Noshad Alamiyan ),爭奪4強門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