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蔣萬安說服務中國企業是抹黑、抹紅, 那請問要如何解釋以下現象?!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都是他曾於 2009 年至 2011 年期間在第二間法務事務所所經歷的案例:

  • 中國西藍天然氣公司,在 2009 年 6 月完成募資案後,2014 年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註銷登記,而期間股票價值跌落超過 9 成。這間公司的總裁被告,涉嫌將 1400 萬美元公款借給家人使用。
  • 中國瑞達電源有限公司,在 2009 年 8 月完成募資案後,過一年就沒有再報財報了,2011 年 6 月被強制下市 NASDAQ,期間股票跌落約 6 成。
  • 中國東北石油控股公司,在 2009 年 9 月完成募資案後,過兩年就沒有再報財報了,2012 年 7 月被強制下市 NYSE,還被控說在 2009 年後短短 3 年內,負責人挪用 5900 萬美元公款,導致美國投資人巨大損失。
  • 中國鑫達集團,在 2009 年 6 月完成 NASDAQ 登記,2021 年 9 月被強制下市,期間股票跌落約 9 成。
  • 黑龍江維康生物科技集團,在 2010 年 1 月完成募資案後,2014 年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註銷登記,而期間被告上民事訴訟,指控這間公司違反證券交易規定。
  • 青島紅冠皮鞋,在 2010 年 2 月完成「借殼上市」,2014 年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註銷登記,期間股票跌落約 5 成。
  • 邢臺鋼鐵有限責任公司,在 2010 年 3 月完成「借殼上市」,過兩年就沒有再報財報了,2015 年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註銷登記,期間股票起伏達到 9 成以上。
  • 寶生鋼鐵製品有限公司,在 2010 年 4 月完成「借殼上市」,2013 年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註銷登記,期間股票資訊比較不明朗。
  • 江蘇唐邦公司,在 2010 年 5 月完成「借殼上市」,四個月後就沒有再報財報了,2013 年初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註銷登記,期間股票資訊比較不明朗。是的,9 間公司全數被下市或註銷登記,大家自己可以畫下結論。而對於有部分藍營人士說蔣萬安只是職員,努力完成交辦工作,大家就可以繼續往下看,這是他後續成立萬澤法務事務所經辦的案子(他自己是老闆了):
  • 中國康太仙人掌生物科技公司,這是蔣萬安開設萬澤法務事務所繼上間事務所繼續服務的客戶,而一樣也是協助募資工作;這間公司 2014 年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註銷登記。
  • 還有比較離譜的中國傾斜清潔能源公司,這間公司已經被下市過一次,蔣萬安則硬要再將它申請上「銅板股」版,而後續股價跌落 99.99%,現在股價值 0.0001 美元。

今天的重點是,所謂的「矽谷經驗」是蔣萬安自己提出。但既然要提出來,就要經得起檢驗。

而我們檢驗的結果是,不但蔣萬安在矽谷期間,所屬的事務所涉及中國企業的「借殼上市」,還給予這些公司機會疑似進行炒股等不當行為。

圖片來源:截自趙怡翔臉書

而如果一位自稱是矽谷新創律師的人,服務的對象是中國企業,參與的又不是新創業務,那這樣的說詞恐怕跟事實有所落差。蔣萬安涉及到並非法律問題,而是誠信問題。在外面大喊自己是新創律師,卻在矽谷疑似涉入具高度爭議的中國企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趙怡翔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