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誤信徵才借貸廣告遭拘禁 警破三芝詐騙據點救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詐騙集團囚虐求職者案震驚社會,新北淡水警方日前破獲另起詐騙案據點,救出 38 歲楊姓男子,經調查,楊男在網路上看到小額借貸廣告後誤入陷阱;警方已逮捕6人,其中4人遭羈押。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淡水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 30 歲林姓男子 12 日報案,指他8日在社群網站臉書( Facebook )看到徵才廣告後,與對方約在三芝區某社區面試,不料一見面就被沒收證件及手機,甚至遭限制行動, 12 日才被釋放。

員警懷疑還有其他人受害,立刻荷槍實彈前往三芝區攻堅救人,查獲 41 歲與 27 歲2名陳姓男子,並救出仍遭限制行動的楊男。

經調查,楊男因無業、缺錢,在網路上看到小額借貸廣告後誤入詐騙集團陷阱,初步檢視未遭毆打或凌虐,身體也無明顯外傷。

警方也在現場查扣金融卡、信用卡、銀行存簿、手機、西瓜刀、安非他命及吸食器等犯案工具。

警方持續追查共犯及主謀, 13 日在桃園市桃園區拘提 34 歲主嫌陳姓男子與他的太太 25 歲許姓女子到案,另在新北市三峽區汽車旅館內逮捕協助湮滅證據的 28 歲姚姓男子與 26 歲凌姓男子,全案警詢後依涉嫌組織犯罪、妨害自由、洗錢防制法、詐欺與毒品案移送檢方偵辦。檢方複訊後,聲請羈押主嫌陳男、許女與三芝據點的2名陳姓犯嫌獲准。

淡水警分局呼籲,民眾有求職或借錢需求,切勿輕信網路或通訊軟體廣告,也不要交出證件、銀行帳戶或申辦門號,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 165 查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