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老婦過世子女無力處理殮葬 志工助走完最後一程

老婦過世子女無力處理殮葬,志工助扶棺出殯。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一名 81 歲老婦人因病過世, 60 多歲的兒子女兒無力殮葬,將母親遺體放在屋內,快樂天堂基金會得知此事,志工協助移靈後扶棺出殯,幫忙老婦人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快樂天堂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指出,基金會得知老婦人家屬無力處理殮葬事宜,基金會董事長張雪如昨天緊急請求志工到場協助,台灣民眾黨台中市西屯區議員候選人張仲翹、台中市南屯區議員候選人洪鑫任等人放下選務工作,加入扶棺志工行列。

張雪如指出,過世老婦人有2子1女,長子是精神疾病患者、小兒子打零工,僅靠女兒賺錢養家及付房租;小兒子向基金會求助,詢問能否給他一口棺材,基金會人員安慰他不用擔心,基金會負責老婦人所有喪葬費用,同時也聯絡志工,先將老婦人遺體移靈至彰化殯儀館。

張雪如說,要感謝所有志工的幫忙,也希望基金會能讓弱勢民眾不再求助無門、得以善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