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辦國際城市首長對談 聚焦機場經濟學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14日出席「2022國際城市首長對談」表示,面對區域情勢緊張,桃園將做好充足準備,近日護國神山台積電也選擇落腳桃園,可見城市的發展具有潛力,期待透過這次的對談讓桃園被世界看見。(桃園市政府秘書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14日邀請美國姊妹市首長出席在桃園舉辦的「2022國際城市首長對談」,就產業、永續發展、文化多樣性及機場城市等議題交換意見。(桃園市政府秘書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今天邀請美國姊妹市首長出席在桃園舉辦的「 2022 國際城市首長對談」,就產業、永續發展、文化多樣性及機場城市等議題交換意見,也期許未來在各領域有更多合作空間。

桃園市政府秘書處表示,「 2022 國際城市首長對談」邀請關島副總督譚里諾( Joshua F. Tenorio )、德州達拉斯郡法官詹金斯( Clay Jenkins )等人與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會中表示,桃園是國際機場所在地,發展與城市共融的機場經濟學是目標之一,桃園也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鄭文燦說,桃園也是半導體、物流業及製造業重鎮,發展產業的同時也致力推動韌性城市及智慧治理,面對極端氣候變遷,桃園從低碳、淨零排放出發,透過循環經濟、產業轉型與綠色能源讓桃園發展成一座宜居城市。

鄭文燦指出,面對區域情勢緊張,桃園將做好充足準備,近日護國神山台積電也選擇落腳桃園,可見城市的發展具有潛力,期待透過這次的對談讓桃園被世界看見。

他說,桃園是多元文化的城市,不同族群、不同國家的外籍人士在桃園都有發展空間。

德州達拉斯郡法官詹金斯表示,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是全美最忙碌的機場,未來期待透過當地台灣社群,共同推動達拉斯與桃園國際機場直航。

市府秘書處處長顏子傑表示,這次邀請美國姊妹市首長出席,以實體交換意見、促進城市外交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此外,訪團也參加市府與美國在台協會( AIT )合辦的「台美教育倡議論壇—建立友善教育環境」,期盼未來與各國有更多交流與合作,讓世界看見桃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