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助理薪資浮動遭質疑 高虹安:待遇加獎金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左2)14日到新竹市明湖里舉辦南區政見說明會,尋求民眾支持。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右2)14日到新竹市明湖里舉辦南區政見說明會,針對前李姓助理薪資浮動遭質疑,高虹安會後受訪表示,助理薪資為待遇加獎金,其他助理也是浮動狀況。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競辦今天指出,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的前李姓助理薪資浮動,質疑為薪水工具人。高虹安說,助理薪資為待遇加獎金,其他助理也是浮動狀況。

鏡週刊報導,取得吹哨者提供連 11 個月、共 13 頁薪資內帳明細,發現高虹安不只涉嫌要求助理上繳加班費,就連助理本薪也被浮報、詐領。沈慧虹競選辦公室今天臨時召開「高虹安誠信破產」記者會,針對週刊報導內容再向高虹安提出質疑。

高虹安今天下午到新竹市明湖里舉辦南區政見說明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也針對民進黨今天下午的指控,再度回應。

沈慧虹競辦質疑,前李姓助理為「浮動薪資」,明顯是薪水工具人,對此,高虹安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在稍早記者會中出示過立法院的公費助理酬金部分,包含有公費加獎金,所以,每個月有待遇加上獎金的部分,因此,不僅是李姓助理,其他助理也會有一個待遇加獎金的浮動狀況。

沈慧虹競辦指高虹安沒有拿出實質的證據,用另一個判決來開記者會,高虹安說,她不知道民進黨所謂的實質證據,是要到什麼樣的證據,但是既然已經進入檢調司法,針對立法院是否有公費助理任用相關薪資辦法等,她今天在記者會中所提到的過去曾有的判決,此判決情況在記者會上也都說明清楚。

高虹安表示,在判決有特別提到一句話,她自己也很感,「在指控時,要舉證對方有罪,而不是每一個人要去自證自己無罪」,所以在這樣的判決內,可以看到現在立院的函示對於助理工作和薪資,在立委部分是有相當彈性空間去作決定。

高虹安指出,這樣的勞雇關係下,助理費用進入薪資帳戶後,後面實際的處分,也是助理自由意志,現在已進入檢調偵辦程序,她今天對外能說明的都說明了。

此外,媒體問及高虹安辦公室助理聘用情形,高虹安表示,助理的面試,通常會經過幾關,包含從人資系統找到合適的助理履歷,一切跟大部分公司的人事任用情況差不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